【刀剑乱舞/一药】 药研藤四郎的养成Game (五)

CP:一期一振 x 药研藤四郎


下章完结

保证不坑爹


 
 

⊙一药only

⊙如何教导个性并不可爱的弟弟

⊙会有令人感到不适的描写注意,笔者尿性,不喜勿喷

⊙未完待续,择日再更


 



 



少年跪趴在地上,同一头鹿目目相觑的画面,即使作为一向淡定和优雅的一期一振,也不由得为此好奇地停住脚步。

药研的双眼紧紧盯着对面那双黝黑的眸子。

“说话。”

“呦~”

“......当真是不会说话吗?”

听到药研小声的吐槽,一期一振瞬时间也满头黑线。

“看到你这样活泼固然是件好事,不过药研,再怎么样鹿也不可能像我们一样说话的。”

一期半蹲下身,双手将药研两侧的腋下夹紧,像是抱着小猫一般将他提起。

“今天的户外探索就到此为止了。”

“我自己会走啦!”

一期的力气很大,在悬殊的差距之下他只得乖乖地由兄长亲自将自己送到屋内。

相比上一次的一期一振,现在的这位兄长对自己的看护似乎已经上升到监视的地步了。

“不好好看着你可不行,不然药研又会到处乱跑了。”

一期坐在了他的对面,将茶杯沏满之后便递给了药研。

“还有什么疑惑的吗?”

“唔......按照一期兄说的,现在的这个所谓的‘本丸’就只有我们了吗?”

“是的。”

“那、那需要我做些什么吗?”

一期捧着茶杯的手难以察觉地微微一怔,便又眨眼间平复好自己的心情,他摇了摇头,也并不多说些什么。

他似乎是从上次吸取了教训,这样愈发无懈可击的态度却让药研更加的棘手。

“第一次接触到这种事情很新鲜吧,有什么疑惑的一定要和我说哟,哥哥一定会竭尽所能的。”

“那真是多谢了......”

药研无聊地趴在桌上,耸拉着脑袋聆听着一期这熟悉的教导。

“不过,说是什么有需要药研的事情。”

一期有些不自信地开口。

这样的语气是从所未有的,药研惊奇地抬起头,注视起犹犹豫豫的一期一振。

“可以的话,没事的时候可以陪我聊聊吗?”


 

 

毫无疑问的,这的的确确是他之前所认识的一期一振。

可是对于那时候出现在房间内被处于极刑的审神者、悲伤地朝着自己挥刀的一期一振以及那个被自己识破的谎言,这些都是真真切切发生过的事情,然而在自己醒来之后他却像个没事人那样,热情地同自己打招呼、热情地向着自己介绍起这样的本丸,仿佛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时间又回到了自己第一次醒来的那个早上。

但是这并不是药研的白日梦。

这只是一期一振自己、单方面的认为罢了。


 


既然是这样的话。

听到隔壁房间的一期一振关门的声音后,药研迅速地从床上爬起,拿起放在旁边的制服与短刀。

“那个东西还会在吗......”

被放置在后院房间内的怪物,被斩去手足的审神者,是不是已经被一期一振悄悄挪走了。

“你有那么好奇这个吗?”

“当然——”

忽然反应到自己身后忽然出现的声音,药研下意识回头,而却被迅速地捂住口鼻。

“小声点,他就在门口呢。”

顺着身后那人所指,药研微微偏过头,门外依旧是之前的那样,也并没有听见什么奇怪的响动。

“笨蛋,要是被你察觉到了的话,那一期之前所经历的那些也都算是浪费了。”

捂住自己的那只手微微的松开,那人凑近自己的耳廓小声地说道:“药研只要听我说就够了,有什么问题就用点头或者摇头来表示,知道了吗?”

他乖巧地点了点头。

“好孩子。”

声音的主人是位非常温柔的女性,她摸了摸药研的发顶,便开始小声地叙说了起来。

“很抱歉,这一切都不是药研在做梦哟,包括之前所发生的那些,对于药研来说都是真真实实所发生过的。”

“不过,原本药研在这一次不会想起来上次所经历过的事情,这也便是一期在这里所拥有的能力,所以,他才会像这样若无其事地跟你说这些话。”

“当然,现在的药研君也是拜我所赐啦。”

药研茫然地摇了摇头。

“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来到这里的呢,虽然一部分原因是我自己的努力,不过,一期一振的力量也正在慢慢地衰弱了......”

“这次、大概是他所能维持的最后一次了吧。”

看到药研依旧是一脸疑惑的模样,那人小声地叹了口气。

“还是不太明白吗?”

药研点了点头。

“那我就简单一点说吧,像上次那样的事情,已经不是你第一次经历了哟。”

“只要一旦确认药研君发现这里异常的事情,便会立即将你关于这段时间的记忆抹杀去,不过,要做到这样可是要花费很大的力气的,一期君的力量一次在比一次减少,药研君也是一次比一次更快地发现真相,就算到现在,他还是没办法实现和药研君‘快乐地生活在一起’这样的愿望呢。”

“......”

“好了,他回去了,药研有什么想问的就直接说吧。”

“......你是说,其实我在这里,已经很久了吗?”

“也可以这么说。”

药研在布团上端正地坐好,漆黑的深夜中他并不能看清对面女性的模样,他稳定了半晌之前过于震惊的心情,徐徐开口道:“那么,你又是谁,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事情,也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呢?”

“这个问题恕我暂时不能回答。”

“好的,那么、”

“为什么,为什么一期兄要做这些事情呢?”

不惜耗损自己的灵力去做这些得不偿失且没有意义的事,比起之前对一期一振的疑惑或者是愤怒,他更想明白的是,一期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

“欸?一期不是有说过吗,是因为想要和药研永远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呀。”

“这不是他随口说说敷衍的吗——”

“不是哟。”


 

 

感觉到大晚上有点凉,药研拢紧身上的被子,安安静静听着她解释着。

“维持住这样的‘本丸’只能依靠谎言,可是唯独这样的愿望,一期君从来都是真真切切、从始至终认为的。”

“一期君想要让药研幸福,这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改变的。”

“你又是从何得知......”

“因为,我这双眼,可是都能看得见的呢。”

感觉到那只柔夷的手抚上了自己的心口,陌生的女人轻轻笑了笑,便转头望向了门外。

“假如连我这样的旁观之人都能够看得见的话,药研的心,难道都没一次有过触动的吗?”

颀长的人影出现在了门外,药研惊恐地望向了此时唯一能够求助的人,而女人只是像母亲一般抱了抱他,便马上消散了身形。


 

 

“药研还没有睡吗。”

一期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他的语气里并没有疑问的意思,难道他已经知道自己并没有失去记忆的事情,一直躲在那里听着吗。

“我有些话想同你说说。”

一期一振满是疲惫,可他依旧笔直地站在门外,对着室内那人温柔地请示着。

“可以让我进来吗,药研。”


 

 

一期并没有带着那把他引以为豪的太刀。

他将门关好后,熟练地从桌上拿起火柴将烛台点亮,橘黄色的烛光照亮了这间不大的屋子,在这样温暖的光亮里,一期一振的表情显得特别的温柔。

“药研也已经都知道了吧。”

“是的。”

他披着一期递给自己的外套,由于差距过大的身形,一期的外套穿在他的身上,连大腿都可以被盖住。

“不打算像之前那样吗?”

“已经没有什么必要了。”

一期苦笑着摇了摇头。

“看来药研你还是对我有什么误会呢。”

“没有误会才算是假的吧,如果是真想和我在一起,那为什么还要跟我说谎呢,还有后院的那个可怕的家伙,其实是不是一期兄做的我都觉得无所谓,可是我就是无法容忍你对我、”

“说谎,还有拿着刀对我。”

不知道为何,药研的眼角有些微微的发红,似乎还未从当时令人难忘的厮打与兄长对自己截然不同的态度之中走出,药研确实明白自己当时也有诸多冲动的行为,不过比起那样的一期一振,这可比自己过分多了。

“那只是药研自己一厢情愿那样想而已。”

“那可是你想杀了我哎!”

“我并没有那么做,我只是单纯地替你消除了那时候的记忆。”

一期那双琥珀色的眼中满是无奈。

“因为是药研想着我会那样对待你,所以在你眼中,我便是那样做了罢了。”


 

 

“一直以来,我从未有过想要伤害过你的念头。”

“我希望,药研能够快乐地生活在这里。”


 

 

“一期,不想坏掉就赶紧收手吧。”

带着面具的女人站在了门外,一期安静地坐在一旁,他的两侧一面是躺在床上陷入沉睡的药研,一面是某个苟延残喘着的男人,在他的脐部被插入一节长长的吸管,一头连向脸色苍白的一期一振,一节连向另外那侧的药研藤四郎。

“那样的家伙我承认,就算是死也是不值得同情的,一期,为了这种家伙毁掉了你和自己的兄弟,真的不会觉得可惜了么?”

新任的审神者试图往内走,而由一期借助审神力量从而营造的结界依旧无比坚固,透过那样无形的障碍,一期一振安静地坐在那儿,望向自己的双眼全然是无比的漠然。


 

 

“请救救一期一振吧。”


 

 

“所以说,按照一期兄所说的,这样的一个‘本丸’只是想让我没有任何的烦恼地住在这里吗......”

“就是这样。”

“......真是太任性了。”

药研叹了口气,此刻,他仿佛像个真正的弟弟一样快活地坐在兄长的怀中,一边把玩着一期的手指,一边同他搭着话。

“难道你不愿意让我所看见的,会是让我难过到怎么样的程度呢。”

“唔,确实是不想让你再拥有那样的记忆了。”

“你越是这样说我便是越好奇呢、嗯?这是什么?”

忽然感觉到鼻尖有些痒,药研抬手摸了摸,反倒是从上面摸到了一些灰色的粉末。

“石灰吗这是——.”

“啪咔。”

而从他的身侧又传来一阵巨响,他下意识地转过身,发现不知何时墙面竟裂开了一个大缝。

紧接着,外面房屋破坏、地面塌陷的声音接踵而来,药研惊恐地站起身,不可置信地推开房门,只感受到屋外突如其来的烈风暴雨,这样如同灭世一般的场景他从所未见,除却自己所在的地方,整个本丸在一瞬间烟消云散、不复存在。

“这、这究竟......!”

“抱歉,现在所能做到的就只有这些了。”

不知为何,此刻站在药研身后的一期一振已是泪流满面。

“一期兄......”

他的手掌抚过了兄长被泪水沾满的脸庞,而这样的表情的一期一振,在令他感到无比熟悉的同时,却又令自己刻骨铭心一般的疼痛。

“为什么、我也会这样难过呢?”

药研睁着那双大大的藤色的眸子,疑惑又悲伤地望向同样着一副表情的兄长,透明的水珠也慢慢地、从他的眼角滑落了下来。


 

 

“醒来了,药研君。”

在他睁开双目的那一刹那,药研感觉到自己垂落在床外的那只手被紧紧地握住。

那是一期一振。

一期紧紧握住自己,而与此同时,原本天衣无缝的结界也传来了破碎的声响。


 


2015-11-13 40
评论
热度(40)
© Seri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