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和太和】 因为是孤独的弥赛亚

CP:石田大和 x 八神太一


DA tri里我真的是没法站...看起来太一比阿和要攻,但是夏树这配得受我一脸啊啊啊我不管了只要他俩在一起就行_(:зゝ∠)_

总之tri掰弯了我笔直的童年,随便写写






如今十七岁的八神太一,是月岛综合高中的一名现役男子高校生。

在六年前作为被选中的孩子接触数码世界并与自己的搭档共同战斗的经历依旧是记忆犹新,和亚古兽分别的那个时候所涌起的不舍与难过也的的确确是真实存在的,然而按照现在来看,当时所谓拥有的「勇气」更确切的说,该是年幼的自己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轻狂吧。

至少现在看来是,比如,像这样指挥着亚古兽战斗而肆意破坏掉建筑物的情况对于自己来说,再也不想令它发生了。

在享受着的同时,也要感恩平成年代的日本给自己所带来的安逸。


 

大和却不是这样认为的。

大和并没有变,一直以来最为珍视着从六年前的羁绊延续起至今的友情,甚至在发生异变的那时,他还是那样毫不犹豫地、就像是他年幼时的一样,同加布兽对抗着拥有巨大破坏力的感染数码兽。

就当大和斥责自己“你这不是在逃避吗”的时候,太一也无法对此进行反驳。


 

在那日与阿和联手解决掉阿尔法兽带来的麻烦之后,太一暂且过了一阵相对平静的日子。

“在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发现过错位的空间了吗?”

“唔。”

在下课的间息,收到光子郎发给自己的邮件后,太一如约在教学楼二楼的拐角处见到了光子郎。

“大概是不会再过来了吧。”

“难道说之前出现感染数码兽的原因会是因为阿尔法兽吗,那它又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不是因为那只猫吗?”

“猫......?”

太一所指的,便是自称是第十位被选中的少女望月芽衣所说的证词,那只名为缅因猫兽的数码兽之前与她分别了一段时间,而这过后,就不明所以地受到了感染数码兽们的追击,并且,导致阿尔法兽也参与这次事件的关键也便是这只像猫一般的数码兽。

“那这么说,阿尔法兽也难道受感染了吗?”

“我倒不这样认为,如果连那样的阿尔法兽也被这次莫名其妙的感染所连带的话,那么数码世界早就会一团糟了吧。”

“还有。”

他犹豫了一会儿,便接着说道:“大和是最先同阿尔法兽交手的,不过那个家伙的目标好像只是缅因猫兽罢了,虽然力量很强,可是交手的时候还是看得出没有使劲全力呢,这可不像那些被感染了的发疯一般的古加兽一样。”

“这样也没错呢,如果照这样说的话,现在最有嫌疑的倒是那个缅因猫兽了吧。”

光子郎有些为难地挠了挠头。

“可是它不是望月同学的数码兽吗......”

不知道为何,想到这里,太一也莫名升起了一股烦躁。

“总之没出什么事就可以了吧!”

他用力扯下头上所箍带的护目镜,粗鲁地塞回光子郎的手里。

“这个东西对我来说大概也不需要了。”

“等、等等!太一!”


 

为什么,寻找错位空间的这种事情非得要交给自己来做呢。

明明在所有人里,自己才是对这场异变最为冷淡的那个人啊。


 

光子郎无奈地看着太一离去的背影。

“看起来真是狼狈啊。”

“......大和?”

不知道什么时候,石田出现在他视野的范围。

大和站在了光子郎的身旁,面无表情地望着太一离开的方向。

“我总感觉,太一好像很抵触这种事的样子。”

“谁知道那个家伙。”

“那大和呢,大和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吗?”

大和还是绷着一张脸,似乎也不情愿对此有所表示。

他揣在上衣口袋里的手紧紧握成拳状。

“既然麻烦没有出现的话,那也就这样吧。”

“大和?”

“这个周末下午三点我的乐队在演唱会里会有表演,有兴趣的话就过来吧。”

而大和也只是简单嘱咐一句,便同样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无法解释的违和之处,太一其实是十分清楚的。

至少「事情绝对不会这样简单地结束」这样的认识,从击退阿尔法兽那一刻起,便深深驻扎在他的心底。

下午的课结束之后,他并没有参加社团的足球训练,而是无精打采地趴在教室的课桌上。

“反正还有光子郎和阿空他们。”

八神太一并不是唯一被选中的人。

“所以少我一个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那天在摩天楼里,同大和独处的时候,对方毫不犹豫所指责的“你这其实是在逃避。”

明明在六年之前,比起大和更冲动任性是自己才对,然而六年之后的今日,太一却无法再认同即将重新成为所谓的救世主的这样的自己。

人总是在变化的。

那日被破坏至极的羽田机场、因为加古兽的袭击而恐慌的人们以及对数码兽愈演愈烈的害怕与排斥,这一切都成为了太一无法再与亚古兽并肩战斗的心魔。

太一忽然想起了那日遇见阿尔法兽时,大和朝自己投来的失望的眼神。

直到最后迫不得已的时候,才召唤出亚古兽同加布兽合体成奥米迦兽成功赢得那场胜利。


 

“真是受够了......”

“你还在这里做什么。”

是大和。

太一朝着他所在的方向望去,大和绷着张脸站在教室的门口,两人所在的班级并不靠近,他并不是凑巧过来的。

“啊,正打算回去。”

“不打算去参加社团活动了吗?”

“足球比赛延期到下个月了。”

“是吗。”

这样不冷不热的对话让太一忽然感觉尤为的尴尬。

他赶紧拿起书包,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对了,阿光今天叫我早点回来来着——”

“那样说,你应该就没有其他借口了吧。”

“什么?”

大和走近,从口袋里拿出上次被自己婉拒了的那张演唱会的门票。

“这周末的下午三点。”

“欸?!”

大和将票放在自己桌上后,便没有多说什么,不紧不慢地离开了教室。


 

......难道是专程过来通知这个的吗。

明明这种事一封邮件就可以解决的。

大和看起来似乎有些心事的样子,可他并没有多说什么,难道已经对这样的自己失望透顶了吗?

太一自嘲地笑了笑。



到了那天的下午,太一老老实实地赶到了演唱会所在的现场。

“哟,太一!”

看来大和邀请的人似乎很多的样子。

光子郎是和美美结伴过来的,俩人正热情地朝着自己挥舞着手。

不知道为何,太一蓦地感到一阵失落。

“原来只是作为普通的朋友来捧个场吗......”

难道还会有其他特殊的含义吗。

然而在他的心底又是这样吐槽一般地反驳自己,原本这样的演唱会对于大和来说,也只是寻常的表演罢了。

“不过新的乐队名字是叫什么day来着......”

“Knife Of Day啦,太一你真是太粗心了。”

“安啦,难道不应该是Knife Of 池面吗......”

这样的吐槽其实也不能说错。

大和有四分之一的法国血统,金发碧眼的模样的的确确是非常引人注目。

乐队登场的时候引起了不得了的骚动,周围年轻的女性们都忍不住地尖叫起来。

“大和真的很受欢迎啊。”

“那还用说吗。”

太一应付一般地机械地挥着手中的荧光棒,舞台上的大和正在认真地唱着自己所作的曲目,并没有注意留心自己在哪。

“好——厉——害。”

“......可以啦太一!”

像是受不了他这样棒读的口气,光子郎毫不犹豫地捂住了太一的那张嘴。


 

大和的乐队结束表演没多久之后,太一的手机便传来的规律的振动。

是大和发来的邮件。

「你过来了吗?」

“真是不放心呢......”

将自己所在的位置编成邮件之后发了过去,大和那边也迅速地传来了回复。

「我在后台的休息间里,没有其他人,要过来吗?」

太一无奈地叹了口气。

凭借这么多年对他的认识,这样的语气想表达分明就是肯定的概念。

必须得过去。

“是大和发来的邮件吗?”

“是啊,看来得过去一趟去找他呢......”

在光子郎同情的目光与美美兴奋的表情之下,太一满脸无奈地朝着大和所说的方向走去。


 

“Congratulation——”

他将手中的荧光棒丢向了坐在休息室里的沙发上的大和,毫不隐藏自己这样完全敷衍的心情、朝着大和兴趣缺缺地表达了自己的恭贺。

大和嫌弃地将他甩过来的荧光棒随手扔在了地上。

“看起来似乎很成功呢。”

“不用你说我也清楚。”

“......无情。”

太一随意地坐在了大和附近的位置。

“光子郎他们也过来了呢,不一起叫过来吗?”

“唔、你碰见泉了吗?”

“托光子郎的福,才能全程听完这样无聊的东西呢。”

“是吗,我还以为你和泉还在争执的说。”

“哪有,我什么时候——”

突然想到那个时候,太一立马噎住了。

“等等、我说,那个时候你?”

“不凑巧,全程都听到了。”

“你这、你这不是偷听吗——”

太一感到一阵手足无措,不知道是因为生气大和偷听这种事情,还是让原本大和对自己的失望将要发展到更深一层而产生的担忧与尴尬。

想了阵过后,他像是放弃一般,整个人瘫在了柔软的沙发里。

“确实是这样没错哦,我啊,不打算再参与进这种事了呢。”

大和沉默着,而目光还是依旧对向着自己。

“本来就是嘛,难道有你们不就够了吗,而且现在还有了新的伙伴,少我一个也没什么关系吧,如果真的是需要亚古兽的时候,再叫我也不迟啊——”

“我说你、到底是在逃避些什么呢?”

大和突然覆了上来,他疑惑又有些气愤地望着自己,大和的演出服还没有换掉,身上还残留着股脂粉的香气,再加上这个忽然颠倒了的位置令太一瞬间停止了思考,他懵然地望着上方的大和。

“从羽田机场那次过后就变得不对劲起来,你是在害怕些什么呢?”

“......我有说过,人总是会变的,大和。”

“这并不是我认识的太一。”

没错。

当初被吸引住的原因就是来自他身上所有的、独一无二的名为「勇气」的橙色光芒,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停止前进的八神太一。


 

“你很清楚,这件事远远还没有结束吧。”

“......我并不明白你的意思。”

大和嗤笑了一身。

“不然为什么加布兽他们会突然出现,而且现在还留在这里,还有那只突然出现的缅因猫......你难道还没有察觉到吗?”

“太一,那个时候所努力做的一切,你都是为了什么?”

大和一字一顿地说道。

“你必须要成为救世主。”



然而,即使那样做了,也无法被别人所理解。

数码兽会破坏掉平常的幸福,会令人们惶恐不安。

数码兽,是不应该存在的。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

大和紧紧拥住了他。

“太一你,从来都不会是一个人。”


 

到了晚上,大和回到了家里。

书桌上放着小时候就带着的口琴,他无聊地随手把玩着。

当逃避成为了一种本能。

在太一看来,自己所有的这种「友情」是无条件普及到每一个同伴的。

就像是暗示一样,将他每一种特别的关照或者是态度,都一一理解成「这即是石田大和所拥有的本能」。

“起码什么时候,还会有我在支持的。”

然而太一并不知道。

加布兽在光子郎的电脑里,安静的房间里就只有自己一个人。

太一为什么会这样觉得呢。

“明明同普通人的看法最格格不入的人是我才对啊.......”



被爱的人永远都不会是孤独的。



2015-12-03 8 203
评论(8)
热度(2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i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