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一药一】 西柚色 (上)

CP:一期一振 x 药研藤四郎 x 一期一振


脑洞大开的产物,大概是甜甜的又有些苦涩的东西吧。

笔者是个考研狗,更新会比较慢一点。


◎现paro还是什么莫名其妙的paro反正说不清楚的设定,一药一only。

◎OOC飞起,请不要留下同主题无关的评论,大感谢。

◎未完待续,择日更新。


 



 



 



 

煲着金针菇与牛肉的小锅还在灶台上咻咻冒着白烟,煮熟的食物香气混合着调料的香味,格外引诱着人的食欲。

掐准了时间,站在附近的那人将火关上,拿出准备好的勺子与碗,将今晚的料理小心地舀入碗中。


 

 


 

作为主菜的牛肉煲,以及简单的蔬菜沙拉和味增,便组成了堪称丰盛的晚饭。

的确,对于两个人来说,这甚至有些太多了。

“我开动了。”

没有像在本丸那时讲究的多余的礼节,对面的男孩端起了饭碗,便大口享受起这顿美味的晚餐。

他的这位兄弟原本就是立派的肉食系主义。

虽然心里对此有些不满,一期并没有因此多说什么,他望了望对面狼吞虎咽的药研,也慢条斯理地开始吃了起来。

“学校那边......还适应吗?”

“勉强还算可以吧......?”他放下手中的饭碗,看上去有些苦恼的样子,咬着筷子的尖头,“不过英语的话的确是很难对付啊。”

面对他这样的烦恼,一期也实在是无能为力。

“仅仅是这个的话确实是没有办法帮到你。”

“我知道啦,可是明明大将那时候却很擅长这个呢——”

反应到自己无意识所说出的那个「禁忌」的词语,无论是刚刚愁眉苦脸的药研,还是一旁细心聆听的一期一振,均下意识一愣。


 

 


那是无法正正堂堂、怀着平常心所能够提及的话题。

或许是那位前主人给自己带来的影响远超出自己的预计,像这种来不及反应便回想起那时候在「那个」地方的日子的次数,其实并不是少数。

“咳、像这种事情,尽可能去做就行了。”

虽然不知道一期这样的安慰是针对自己苦手英语的这方面,还是由于自己无法真正放下在「那个」地方的经历,不过得知这是来自于对方的关心,药研也是闻言露出安心的笑容,便继续这顿丰盛的晚餐了。


 

 


 

晚饭之后,兄长去了卫生间简单洗了个澡。

药研还坐在客厅的小沙发上看着电视,新闻的热点里蓦然出现关于「刀剑乱舞」手游化的消息,他的视线紧紧盯住那些字眼,就连一头湿漉漉的一期坐到了自己的旁边也没有反应过来。

“这么认真?有什么让你感兴趣的吗?”

那条消息早已一闪而过,一期好奇地看着屏幕,上面播放的却只是某部轻小说将被动画化的消息。

“你很喜欢这本书?”

“没有,只是好奇看看罢了。”

撒谎的罪恶感令他的喉咙有些许滞涩,像是想要转移自己的思考一样,他望向倚在身边的一期一振。

额前的刘海被他翻了上去,水滴顺着他的黑发从额角滑落至脸颊。

“还没有吹头发吗,我来给你吹吹吧。”

欣然接受了药研的提议,他转身坐到沙芳附近的矮凳上,待到药研将电吹风的线插上,温暖而干燥的风从头顶吹来,药研修长而细瘦的手指也揉弄上那头湿发。

头皮犹如抚摸的力度让他感到十分的舒适,一期像只猫一般,惬意到微微眯上了双目。

“.....唔?”

“怎么了?”

药研关上了吹风机的按钮,小心地翻弄至发端。

“以前的颜色都长出来了哦,很明显的一截呢。”

在那头黑发的下端,隐隐约约有几缕空色的痕迹。

“很正常吧,已经过了两个月了呢。”

抚在发顶的那几根手指闻言一僵。

已经过了两个月了哦,来到这里。

终于察觉到弟弟的不对劲,一期微微抬起头,便看到目光涣散、似乎已经完全游移神外的药研。

「到如今还究竟在意着什么呢?」


 

 


药研依旧还无法习惯这样的生活。

这完全都是因为、自己的一己之欲而已。


 

 


 

在两个月前,偶然得知的、关于这个本丸的真相。

无论是所谓的审神者、2250年的日本政府,还是历史修正主义者,全部都是骗局。

「这仅仅是个笨蛋游戏罢了。」

于是,怀着这样愤怒而又忐忑的心情,他将这份事实告诉了弟弟兼恋人的药研。

“所以说、按照一期哥所说的,我们根本就是没有存在的吗......”

“就是如此。”

无论是战场所受的伤,还是那位审神者大人给予的虚拟的关怀,这些同自己息息相关的一忧一喜,都是为了娱乐监视着自己的「玩家」。

“逃走吧。”

他伏在药研的耳畔,如是说道。


 

 


 

于是,不知道用了哪里得来的方法,一期带着药研,悄悄地逃出了本丸,甚至来到了那位所谓的「大人」一直所在的现世。

他并没有将其他的弟弟、亦或者是在本丸的亲友也一同带上,也连同这个秘密一般,仅仅伙同了药研而已。

一期将抚在自己头顶的那只手握住,摊开至自己的眼前。

那是只十分漂亮的手,白皙光滑,五指纤长,没有那时候所留下的烧痕,甚至连手茧都没有。

这显然不是一个武人该拥有的手。

“那还得再麻烦你帮我染一次了。”

“这种小事——”

听到一期的拜托药研有些失笑,当他的笑容对上迎面的那双琥珀色的双眼的时候,却无法再支撑得住。

一期一振的眼睛里,倒映着的是自己摘下隐形眼镜过后、呈现出原本妖异的藤色的眸子。




 

即便如此,还是得保持着作为一个「人」一般地去生活。


 


 

“早安,粟田口君。”

由于租住的房子离他工作的事务所有很长的一段距离,今天早晨一期也是踩着上班前的最后一分钟来到办公室。

“早安。”

礼貌朝着同事的井口小姐打了招呼之后,他便老老实实坐到属于自己的座位上,将办公桌上的电脑打开。

这是他所接受的第一份工作,对于普通的成年人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复杂的工作,将总部传来的客户资料进行整理与分类、然后再转交给企划部那边的人这样的程度而已,虽然说薪水并不是十分的丰厚,不过若只要养活两人的话也倒是绰绰有余了。

幸好当初在本丸的时候担任过近侍的工作,也学着审神者操纵过那叫做「电脑」的机器,在正是接触这份工作几日后,他便能够相当熟练的使用了。

......而自己此时正在使用的这样的机器,却又偏偏是欺瞒住、困锁住自己过的囚笼。

想到这些,一期似乎有些不悦地蹙起眉头。


 

 


 

“唔、有什么心事吗,粟田口君?”

思绪突然被打断,还未来得及反应,他的肩膀忽然传来一阵轻巧的重量,血肉的温度隔着单薄的衣物传递了过来,他微微偏过头,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是一只涂着裸色指甲油的十分漂亮的手。

是女人的手。

他像是惊魂未定般噌地站了起来。

连同站在他背后的井口小姐也吓了一跳。

“原、原来是你啊......”注意到对面的姑娘惊惶而又有些窘迫的表情,一期赶紧朝着她道歉了起来。

结果反倒是这位娇小的前辈大度地安慰起了自己。

“没有关系啦,应该是我打扰到粟田口君了才对。”她拢了拢鬓角的长发,那只刚刚还按在自己肩膀的手指向了他的电脑屏幕,“这里打错了哦,少了一个零才对。”

“啊......抱歉抱歉......”

一期赶紧躬下身,将错误那处改正。

“前天也是呢,交给企划部的资料上也有些不太完善的东西。”

“欸?!那真是——”

“放心吧,我已经帮你改好了的。”

才发觉到这都是那位女士的揶揄之后,一期的脸仿佛火烧一般地红了起来。

并没有嘲笑这样的自己,井口反倒是朝着他露出了十分温柔的笑容。


 

 


 

“作为谢礼的话,粟田口君今晚就请我吃饭吧。”

待到她低声说完,一期的表情却变得有些犹豫起来。

“可是,井口小——”

“嘘,这是工作的时间哦,有问题话下班再说吧。”

不留给自己一丝拒绝的机会,井口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便像只小鸟一般快速跑回自己办公的位置。


 


 

而在另外一边的某私立中学,正上着体育课的药研却被同桌兼友人的逢坂偷偷叫到了教学楼背后一块小树林。

“这次真的是拜托拜托了,粟田口!”

比自己还要高上几公分的男孩竟像只小狗一样低声下气地拜托着自己。

“又怎么啦,说好了这次我不会再去见什么女孩子啦,上次已经被我大哥发现了,教育了整整一夜呢......”

“这回不是啦!”

这样教科书一般的美少年外形确实非常的引人注目,连带着少女的爱慕之心,然而,实则男前又和蔼的粟田口药研却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被私底下偷偷认定为本年级最为高不可攀的高岭之花,这样空穴来风的传闻,本人却丝毫没有任何的察觉。

不过,这可就连累了逢坂了。

好几次被女生当做信使将一封封情书传给药研,然而对方似乎在这方面宛如没有开窍一般,竟然又一次次将这些可怜的爱慕心拒之门外。

“在这方面,我大哥可是很严厉的哦!”

“我当然知道啦......”

粟田口家的大哥哥同样是十分标志的美人,然而那样呆板到令人生惧的说教的的确确是不想再领教第二次。

“这次是想拜托你,和我一起偷偷溜到A女高——”

“哈?!”

还没来得及说完,便被药研十分粗鲁地打断。

“看来你是越来越过分了啊,竟然还想要去那种地方......”

“拜托你听人家说完啊!”


 

 


 

逢坂的姐姐丽子是A女高现任的一名女子高中生。

而潜入的原因仅仅是早上的时候忘记将便当放进姐姐的书包里去了,于是打算趁着这个时候,将便当偷偷送过去以此将功赎罪。

“所以,我说你是笨蛋吗?就算忘记带便当的话,食堂不是还有面包卖吗?”

“我姐姐生气时候的威力可是丝毫不逊于你大哥。”

像是变戏法一样,他从书包里拿出两件并不属于、不对,这根本就不是男生该有的东西好吧?!

“这是我姐姐的制服。”

逢坂将其中的一件递给了自己。

似乎看穿了药研的想法,当身体的下一步动作还没有来得及动作之前,逢坂死死抓住了他的手臂,那双墨色的瞳孔里满是同归于尽的悲壮。

“之后我会请你了吃晚饭的,粟田口。”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当翻过校园后门的铁门之后,他忽然这样想。

空荡荡的,倒还算得上是灵活,然而抬起脚的时候,顶上的风吹过胯下,在这冬春之交的时节还是有些许清冷的。

“你这样的打扮还挺合适的嘛。”

“再多说一句的话,我不介意先代替你姐姐将你解决掉。”

他微微弯下身将裙子上的褶皱拍平,面无表情地朝着逢坂所说的方向走去。

恰好是课间的时间,逢坂红着脸来到了教室门口,动作轻微地朝着里面挥着手,而药研守在外面,替他观察附近的情况。

简直就像是变态......

逢坂的身形也算不上高大,刚刚过度到少年的体型穿上女装也没有显得多少突兀。

他偏着头看向逢坂的方向。

这样的镇定的心情,仅仅维持到逢坂的姐姐从教室里面出来。

那是张和逢坂极为相似的脸,称不上有多么漂亮。

这张脸对于自己,是完全陌生的。


 

 


 

即使是这样,也不会错。

药研的身子,以极小的幅度颤抖了一下。


 

 


 

“对了,之前你说,你姐姐的名字叫做什么。”

“丽子哟,逢坂丽子。”

Riko。

即使从未见过在那层面纱背后的那张脸,凭借着这样熟悉的称呼以及身形。


 

 


 

「你就是我的大将对吗?」

这是对初次见面的她所说的第一句话。


 

 


五点的钟声响起,事务所的人都开始陆陆续续整理起自己的东西。

像是往常的发展,办公室的女人们围拢在一块儿讨论着。

“我知道新开了一家很棒的法国餐厅哦,一起去吗?”

周围的人十分乐意地附和着,到了井口这儿,却出现了不同的反应。

“不好意思,下次的话再一起去哦。”

“哇哦,难道今天是有约了吗?”

井口笑了笑,像是默认了一般颔了颔首。

不一会儿,办公室的人便先后地离开,仅仅是剩下了一脸期待的井口小姐以及略显得窘迫的一期。


 


 

“粟田口君有兴趣吗,那家据说很棒的法国料理。”


 


 

“就是这里,怎么样,粟田口?”

逢坂有些兴奋地指着对面的一家装潢精致的餐厅。

“这个单词我不认识啦......”

“很正常嘛,因为是法语啊。”

自从A女高离开之后,药研看上去一脸兴趣缺缺的样子。

“不会吧,到现在才感觉到那种‘自己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的觉悟吗?”

一反常态地没有去理会逢坂的调侃,药研有些郁闷地微垂着头。

“抱歉,我大概没什么食欲,而且这种餐厅我们也估计消费不起——”

嘴上说着婉拒的话,他注意到逢坂有些奇怪的视线。

随着逢坂所看的方向,他也好奇地张望了过去。


 

 


 

“靠左边的那个,好像是你的大哥哦......”

顺着那根手指所指的位置,正好是保持着得体的微笑的一期一振,与某位素未谋面的、妆容精致的年轻女人。

这样暧昧的环境之下,显然不是适合谈论工作的场所。

“真是过分啊,明明对你和女孩子接触那么抵制,自己却偷偷和漂亮的姐姐约会。”

“确实是非常过分呢......”

那双猫一样的眸子有些不悦地眯起。


 

 


 

往往,不好的事情总是接二连三的发生。


 


 

“要不逢坂你先走吧,我还有些其他的事情。”

与友人告别之后,药研依旧还是矗立在原地。

里头的一期一振丝毫没有注意到外面发生着什么。

他提着书包,朝着那个一脸浑然不自觉的男人嗤笑了一声,便毫无犹豫地走去附近的公共卫生间。

书包有些沉沉的,逢坂姐姐的衣服之前忘记还给他了。


 

 


「惊吓是人生中必须的。」

这是鹤丸老爷言传身教过的。

在一期对面的那位女子震惊的目光之下,他微笑着,将手臂挽上了一期一振的脖颈。


 

 


 

“Ichigo——”

对上一期一振如出一辙的惊吓的目光,药研像往常那样,露出了十分亲密的笑容。



2016-03-03 83
评论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i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