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一药一】 西柚色 (下)

CP:一期一振 x 药研藤四郎 x 一期一振


感谢 @归属地_clin太太的水手服药研,幸福地平地起飞【Fly

本篇完结,也许有时间的话会弄个番外吧...? 


◎现paro还是什么莫名其妙的paro反正说不清楚的设定,一药一only。

◎OOC飞起。





课间的时候,药研将逢坂叫出教室,将装着水手服的袋子递给了他。

“昨天忘记还给你了,喏,已经洗干净了......”

想到接下来关键的内容,他有些尴尬地假装咳嗽一声。

“不过,好像翻校门的时候有刮破了一点——”

“欸?!!”

“但是拜托我大哥补好了。”

逢坂提着纸袋的手紧紧攥住,听到药研的解释之后,也立马便松了口气。

“没关系啦粟田口,不过下次还是拜托你一句话请务必完整地说完,这样真的是太刺激了......”

看到对方如此坦诚而又不假思索的心有余悸,他露出饶有兴趣的笑容。

“你的那位长姐,有那么可怕吗?”

“倒没有那么可怕啦,不过让她生气的话,我老是被她用来撒气......”

逢坂小声数落起自家姐姐的可怕之处,似乎并没有发现药研愈来愈奇怪的表情,他长长吐了口气,像是抱怨似的说道:“反正姐姐就是这样啦,粟田口你愿意听我继续埋怨下去吗?”

“当然,一点都不介意。”

那双藤色的眸子仿佛泛起了十分奇异的光彩,像是蛊惑一般,似乎正迫不及待鼓励自己继续说下去一样。

 

 


“粟田口先生......”

一期一转身,便看到满脸犹豫的井口小姐。

“请问有什么事吗?”

他的表情一如既往的无懈可击,温柔而腼腆,然而又带着平等的距离感。

也许之前的自己仅仅一味是被那样可亲的温柔所迷惑吸引,并未注意到在这底下真实的营业性与距离感,那种“帅气又温柔的粟田口君真是个好男人呢”的想法,如今想想大概也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吧。

她深深吸了口气。

“我有些事情,想和粟田口先生谈谈,可以为我抽出一点时间吗?”

 


 

“我姐姐丽子,虽然看上去很普通,不过其实是个特别喜欢网络游戏的人呢。”

“唔、这也并不罕见吧。”

“确实呢,不过啊,她最近似乎特别烦躁呢,前段时间还一直抱怨‘这是游戏BUG吗’这样的话,我啊,也因此不少被她拿来出气的说。”

听到这里,药研忽然偏过头,踌躇了半晌,他像是不经意地问道:“那是怎样的BUG呢?”

“唔、按照她的话来说,‘怎么会平白无故消失两把刀嘛’、‘真是讨厌呢明明是我很喜欢的两把刀’,大概是这样的话吧,我也不是很清楚,或许是她游戏里的事情也说不准。”

“那......事情有解决吗?”

“这种事情投诉给游戏公司肯定是没有回应啦,不过游戏就是游戏嘛,日常正常的生活还是得继续呀。”

......游戏就是游戏啊。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的事情,无论是曾经如何沉迷的东西都会被取代的。

“最后呢,就那样不了了之了吗?”

“那倒不是,好像又重新练了两把了吧,毕竟不是什么独一无二的刀呢,姐姐是这样说的。”

是最近非常热门的游戏哦。

也是里面的大热门角色呢。

“是吗......”

“很有意思的名字呢,叫做药研藤四郎。”

沉默了半晌后,他转过头,重新打量起逢坂的表情。

......还是一如既往的一脸天然的模样。

 


 

“那天的事情,确实非常的抱歉。”

听到一期的道歉后,井口只是不以为意地摆了摆手。

“我并不是为此而来的,只是有些事情,我感到很疑惑。”

她顿了顿,便鼓足了勇气凝视起眼前茫然的一期一振。

“首先我也要向粟田口先生道歉,我......我有偷偷看过粟田口先生的档案。”

......

一期沉默不语,似乎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父母那栏没有信息,只是有个小自己十岁的弟弟,我查过您的出生地址,可是——”

“可是什么?”

那双眼睛像蛇一般盯着自己,这并不是她的错觉,这种一触即发的气场不由得令她愣住。

“可是什么,有什么不正确的地方吗?”

“......没有。”

井口微微阖上眼,却难以掩饰住其中的不安。

“可是,那和粟田口先生的身份证件上的描述,根本就不一样啊。”

事务所人事档案中填写的资料,与粟田口一期本人身份证件上的资料竟是相差甚远。

“不过,这又能证明什么呢?”

“什、什么......?”

“如果是想要强调我隐藏自己的个人信息,也没有必要去如此深入调查吧,因为就算得出这样的结论也没有任何意义。”

“或者是。”虽然还保持着往常那样温柔腼腆的模样,不过一期的口气却愈发咄咄逼人,“您是想由此抓住我什么把柄吗?”

“不是那样的......”

“无论是怎样,都与我无关了。”

他稍稍向井口颔首,便面无表情地准备离开。

唾手可得却又无计可施,井口狠狠咬住下嘴唇,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大声叫住一期一振。

“粟田口君!”

“我看到了、”

她不甘而又愤懑地看向眼前挺直的背影。

“我看到了,粟田口君的弟弟。”

 


 

不好的事情果然是接二连三的发生的。

同逢坂闲聊过后,这个坦然又单纯的少年便大大方方回到教室,留下了不动声色实则内心依然无法平静的药研。

他到底都知道了些什么。

为什么要告诉自己呢。

这样的身份究竟有没有被暴露。

思绪就像无数破土而出的野草一般疯狂填满了他的脑内,他想要叫住逢坂已得将疑问一一对照,又想要马上遁身而逃同疑惑的漩涡彻底斩断。

“还是同一期哥商量一下......”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正准备点开屏幕的时候,恰巧一期一振的邮件也不约而至。

【有些事情想同你商量一下,有空的话就过来吧,我在学校的门口。】

来不及考虑什么,甚至没有同老师打过招呼,药研便像阵风一般朝着楼梯跑去。

 


 

“粟田口药研。”

没有得到回应,讲台上的老师疑惑地环视了一圈教室。

“粟田口药研?”

“老师......”

逢坂弱弱地将手举起。

“粟田口好像不在这呢。”

在属于粟田口药研的座位干干净净、却空无一人。

“咦,难道是请假了吗?”

没有多虑,老师便继续之前的课程。

药研离开得不声不响,就好像从来没有来过一样。

 


 

药研在校门的附近发现了一期。

对方的脸色似乎也并不怎么好看,看到药研过来,一期也松了口气。

“平常你不会这样鲁莽呢。”

“所以说当然是大事不妙了......”

一期的语气罕见的消极,这令药研也不得不严肃起来。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不能再这样待下去了。”他垂着头喃喃自语一般,“得赶快走,总之越远越好,我反正一刻都不想再待在这种鬼地方了......”

“......一期哥?”

他怯怯抓住一期一振垂下来的那只袖子,却忽然被对方反手抓住,一期那双像是琥珀一样的眸子深深看向自己。

竟然连平常伪装的隐形眼镜也没有戴上。

“如果不是药研昨天——”

眼看着对方准备是要犯浑,药研赶紧将他拖到附近一处偏僻的拐角。

“你发什么疯?!”

他一把甩来一期一振的手,毫不客气地质问起他。

“这可是在学校——”

“既然知道要注意场合,那么昨天药研为什么还要那样做。”

他紧紧抿住嘴角,眼中满是责备。

“总之,什么都被调查清楚了。”

气氛陷入了不安的沉默。

药研想要斟酌些用词来安慰他,不过到了嘴边的话却依旧是不依不饶:“可是昨天已经和一期哥你说好了,我们都有错,为什么出了这种事情就指责我一个人。”

想到这里,他便愈加的气愤。

“什么嘛,你不过也是这样的人罢了,一期哥反正只要满足自己可够了吧,反正只要我有什么做得不对就一直抓住不放,为什么呢,为什么不愿意去想想你自己,我也有很多顾虑啊!”

“这不是争吵的时候。”

药研瞪了他一眼,不甘地将头偏了过去。

“确实是不该吵架,不过一期哥太让我失望了。”

 


 

为什么呢。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仅仅是想逃离那样毫无意义的游戏而选择去做一个普通的人类,就只是这样渺小到微不足道的愿望,却无法得到实现支持。

事务所那边恐怕是没有办法再过去了。

一期悄悄看了一眼身旁的药研,对方一脸漠然地半蹲着,不愉快的情绪简直就像是刺刀一样预备朝向着自己。

“连药研你也变了呢......”

药研微微抬起头,像是看傻瓜一般看向自己。

没有错。

过去的药研是断断没有这些纯粹愚昧到多余的表情的。

“这果然不适合你。”

“所以说你究竟在自言自语些什么?!”

“这样的你让我感觉到非常陌生——”

余音未完,药研便狠狠朝着自己膝盖踹上一脚。

“这种时候你还在给我无病呻吟些什么,我亲爱的大哥。”

药研的神情像是崩坏一般扭曲。

“我很早以前就说过吧,我是从战场里长大的,风雅的事情可一点都不懂呢......所以麻烦你,可以直白一点说出来吗?”

对方这样的压迫无异于是火上加油,就连一贯来优柔寡断的一期一振也压抑不住,他愤怒地一手推开药研,愤懑地说道:“从前阵子开始你就变得越来越奇怪了,药研通,不要忘记我是你哥,这样放肆的态度最好还是给我收敛起来。”

“所以说你是想干架吗!”

“你这个小鬼——”

将药研狠狠一推,猝不及防的,某张少女的面庞突然映入自己的眼帘。

“请拜托让一让!”

 


 

意外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降生。

等一期终于反应过来时,眼前的是被自己推向驶来的自行车而被撞到的药研,以及不远处从自行车上跌落的水手服少女。

他慌张失措地扶起靠在墙边的药研。

“好像受伤了......”

在药研的右小腿,划开了一个接近十厘米的口子。

一期赶紧从包里拿出手帕和卫生纸巾替他止血,反倒是受伤的那人不动声色,随意地任由着一期一振手忙脚乱地处理伤口。

“抱歉,我不知道会这样,药研你忍着点......”

“药研......?”

熟悉的语调以及称呼从附近响起,药研与一期均是不约而同地看向那个冒失的肇事者。

那是同逢坂极为相似的一张脸。

“药研。”

她又叫了一声,而语气却愈加的坚定了。

 


 

【你就是我的大将对吗?】

初锻刀的樱花散尽之后,出现的那位热情的少年是这样说的。

Riko惶恐地点了点头。

【我是药研藤四郎,那么,今后请多多关照啦。】

似乎连耳边,都隐隐约约传来本丸独有的风铃被吹响、吟奏而出的响声。

 


 

结果,竟然是到了逢坂家去紧急处理起了伤口。

在此期间,作为主人的丽子一言不发,而一期也同是保持着尴尬的缄默,只是垂着头仔细替药研的伤口包扎起来。

这样的话,活络气氛的任务就只能交付给剩下的唯一那人。

“好久不见,大将。”

药研露出有些别扭的笑容,朝着之前的审神者打起了招呼。

“......好久不见。”

简短地回应过后,发现那两人并没有继续交谈下去的打算,像是自暴自弃一般,丽子无奈着说道:“竟然想不到是会这种方式再次见面呢。”

她轻咳了一声。

“所以说,当初究竟是为了什么才想要离开本丸呢,平心而论,对你们的待遇可并不比三日月差。”

审神者这样直白的质问令药研蓦地感觉到羞愧,正准备开口,从刚开始就一直沉默着的一期一振却抢先了表白,他同样是愧疚着望向审神者,说道:“因为只是想和药研作为普通人继续生活下去而已。”

“仅仅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

静默持续了半晌,空气中传来了审神者的一声叹息。

“看来并不是所有的刀都热衷打打杀杀的生活呢......至少,我以为药研并不会如此。”

一期一振一哽。

“这都是因为我,是我太贪心了。”

没有想到一期会这样坦白地承认,甚至将过错一人包揽,药研有些无措地望向他。

“一期哥,这并不——”

“事实就是这样,如果主上要惩罚的话,主犯就只有我一个人罢了。”

 


 

丽子像是看傻子一样看着他。

“为什么呢?”

“您说为什么......?”

“为什么要惩罚你呢,明明一期君的话,早就不属于我的本丸了,一期君和药研就在我的眼前,在作为‘逢坂丽子’的我的眼前。”

她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一期君不是早就打算作为一个「人」了吗,对于这样的你,我并没有任何权利去怪罪你啊。”

“粟田口君。”

说罢,丽子露出了十分开朗的笑容。

 


 

在回去的路上,丽子满脸担忧地望着药研缠在右腿却仍在渗血的绷带。

“伤口好像很严重呢。”

一直垂头不知在思索些什么的一期忽然停住脚步,做出了连药研也无法预料到的行动。

他从脖子取下某个带着奇怪坠子的佩链,郑重地挂在药研的脖子上。

上面隐隐约约写着一个“守”字。

“这样,以后就不会有危险了......”

单纯如一期,也没有多想到什么。

“所以说,粟田口君觉得戴上这个,就万事无忧了吗?”

丽子满脸诧异。

“现在的你可是人类哦,难道会比有去医院还正确的选择吗?”

他抚摸着御守的手蓦地一颤。

对啊,现在已经失去身为神明的资格,成为千千万万一员中的人之子。

受伤了会流血,生气了会争吵,会为做错的事情感到愧疚,也会因为失去理智、亦或是习惯于世俗而碌碌徒行。

最后便是死而不复生。

这就是人类。

 


 

将药研在家安顿好之后,他郁郁不安地来到了事务所。

是准备辞职的事情。

纵使没有被井口摸清了家底,自从那天药研唐突地闯入那次莫名其妙的约会,甚至在更早之前、发现了井口小姐对于自己与众不同的心意的时候,就应该选择离开这里了。

他郁结地坐在自己的位置,准备收拾属于自己的东西。

“粟田口先生......”

在他的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又楚楚可怜的声音。

那是满脸愧疚的井口小姐。

“怎么了?”

“粟田口先生看上去很不对劲,我在想,会不会是因为我早上的失礼......”

那双画着精致眼妆的眼睛像是兔子一般,有些难过地发红。

“非常抱歉,我不是有意去调查粟田口先生的。”

她定了定,便终于鼓足了勇气。

“我只是有些在意,然后去证实自己那并不是我的错觉罢了......没想到会给你带来困扰。”

“我不会说出去的。”

一期不可思议地望向一脸坚定的井口。

“我们是朋友,不是吗?”

 


 

在此之前,一期对于药研的变化一直心怀着在意。

作为人的话,为什么会突然多出那样多余的感情。

会争辩,会嫉妒,会不知名的强求。

这令他变得不如本丸那时骁勇而无畏的药研藤四郎。

然而却丝毫注意到自己的变化。

变得愈发多疑而优柔寡断的自己。

 


 

“留下来吧,粟田口先生。”

 


 

留下来。

作为人而继续地活下来。

他重重叹了口气。

那么作为人类,继续,纯粹而丑陋地生活下去吧。





2016-03-31 4 77
评论(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i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