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泉真】 闪光症候群 (下)

CP: 濑名泉 x 遊木真


上文地址:https://akalily.lofter.com/post/42dd07_b9d3cf1

这几天出门所以耽搁了一阵,非常的抱歉><

上次说好的车会在这几天以彩蛋的形式发出来,争取在这几天弄完,这么久以来真的是很感激大家的支持,终于治好了笔者多年的懒癌......


◎泉真only

◎笔者是个立派的泉推,还是希望评论里不要出现对泉聚聚不太好的评价,辣鸡男人也有他的可爱之处,一对cp里赋予两人同等的爱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吗 :-D




自那天晚上过后,遊木便再也没有在保健室见过泉。

 


“抱歉呢小真,这是泉自己提出来的。”

鸣上是这样解释道。

特地在课间的时候将隔壁班的自己叫了出来,只见对方双手合十一脸为难地看向他,朝着疑惑不解的自己,鸣上露出了十分无奈的笑容。

“小真也知道吧……那件事之后,对泉的评价的确是一落千丈呢……”

鸣上所指的,正是那天晚上泉为了掩护自己,刻意对记者所做的那些过分的事情。

“诶,我能够理解那时候泉的心情啦……不过做到这个程度的话,就算是我们想帮他也无能为力了呢。”

“那件事的影响、真的很严重吗……?”

“因为早在DDD的时候就有传出过泉和小真不和的历史,现在的处境也无疑是坐实了这个猜测,所以大概对泉来说,Lens Phobia有没有治好这种事,也已经没什么多大的意义了吧……”

听到鸣上的感慨,某种不安的预感突然从脑海中涌出,他紧紧握住两侧的拳头,像是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望着对面一脸苦笑的鸣上。

 


“泉近期所有的活动应该都要被禁止了,这也是对他这次不理智的惩罚。”

 


而在三年级这边,不痛不痒地听完了门章臣的一顿怒斥,推开了职员办公室的门,濑名一出来便看见躲在职员室附近的窗口旁边的羽风和守泽。

对方似乎也没料到自己会这么早就出来,同那两张顶着如出一辙的尴尬笑容的脸对视了一眼,濑名有些无奈地微微叹了口气。

“喂,我说,现在还是上课时间吧。”

“哈哈,这个没问题的啦!就跟老师说羽风他突然肚子不舒服,陪着他一起去找佐贺美老师来着。”

“啧,看来你脑袋唯一的用处也放在这种事情上了。”

像是习惯了一般,丝毫不在意濑名毒舌的讥讽,守泽笑嘻嘻地揽过对方的肩膀,趁着濑名还没来得及反应,三人便动作小心地朝着通往顶楼的楼梯走去。

只见羽风动作娴熟地将顶楼锁着的铁门打开,对方一个「follow me」的手势,守泽便默契地钳紧试图逃开的濑名,又小心翼翼地将门锁好过后,靠在顶楼阴处的墙壁上,他才将满脸郁结的濑名松开。

“搞什么啊!我可是要继续去上课的——”

“体育保健这种课有什么好上的,讲的又不是女孩子。”

“确实很无聊啊,不过就算说女生的话也很无趣吧!濑名我可是听到了啊,你最近的活动好像又要被禁止了的说。”

……这两个笨蛋果然还是知道了的。

于是,他像是自暴自弃了一样,顺着羽风与守泽两人中间的位置,也同样一屁股靠着墙壁坐下下来。

“无所谓,反正到时候又像之前那样,做做志愿者的工作,适时再跟着一起承接个活动,等到大家忘记这件事就行了吧。”

“那如果,决定将泉君从Knights组合移除的话,那又该怎么办呢?”

 


“门老师说过了吧,最坏的结果,泉君到时候也许会不属于任何一个组合。”

 


炎夏的午后校园安静而暴躁,三十多度的高温让人难受到窒息,正好在上课的时间,于是空旷的校园内除了讲师偶尔一提的嗓门,剩下的就只有单调的蝉鸣了。

脱掉夏季校服外的那件马甲,毫无形象地,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濑名将马甲的外套搭在了头上。

“那不是正好吗,那就回去重新去做模特那行。”

“诶、等等?!难道你一点点不甘心都没有吗——”

“反正都是得面对镜头的职业吧,又没差。”将衣服的下摆完全盖住脸,半靠在墙壁上,濑名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好了,既然好不容易翘一次课,那我就不客气先去睡一觉了。”

“我说濑名啊,我们的意思是……”

“算我拜托,不要再说这个了。”

 


坐在中间的濑名似乎真的很快就在这儿睡着了,和一同将这个人拐来的共犯守泽无言地对视了一眼,羽风也只能苦笑着摇了摇头。

 


「难道一点点不甘心都没有吗?」

开什么玩笑,别说不甘心了——

【我永远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

但是闭上眼的话,脑海中的全又是那个孩子在镜头前呈现的、以前的自己从未见过的各种模样。

【但是啊…..】

 


【后悔这样的念头,却是从来都没有过啊。】

 


于是,整个下午的课他罕见地都翘掉了。

等到濑名醒来的时候,便发现之前带自己过来的羽风和守泽已经离开了,不过万幸的是,天台的铁门那两个笨蛋还记着给自己稍稍掩着。

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也已经是晚上的八点。

即使是在这样的炎夏,太阳下山的时间要比起其他时候要晚上许多,然而到了这个点的话,夜空也十分正常地将白昼取而代之,只要从这个角度微微向上看的话,便能够看到十分清晰的星空。

不过这个时候教室已经锁上了吧,假如还不快点回去的话,大概连学校的大门也要被锁上。

“Lucky……”

还好包括车钥匙在内的钥匙扣还好好地被自己带在身上。

从顶楼下来过后,濑名便找到停在车篷的摩托车。

一边推着车朝着校门走去,凭借着不错的视力,在校门的旁边,从路灯倾下的灯光之下,他看到了某顶十分熟悉的金发。

 


“遊君……?”

 


听到了泉的声音,遊木下意识便转过身,在自己不远处的,正是一边推着车、在确定对象是自己后又马上换上一副愉快表情的泉。

“泉前辈……”

“遊君这么晚还没有回去,难不成是在等我吗?”

看到遊木慢慢低下去的头,原本还在泉的脸上准备翘起的嘴角,一瞬间便僵硬住了。

“我开玩笑的——”

 


“嗯。”

 


自己的回答与泉的解释几乎是同时响起,在意识到对方的意思后,他不禁有些羞赧地、将那颗原本就已经低着的脑袋越发往下垂。

如果可以的话,简直恨不得把脖子对折了都行——

“真的吗?”

然而泉似乎并没有察觉到自己这边小小的尴尬,与之相反的,对方的情绪甚至是在听到自己的回答后,简直一瞬间达到了制高点。

悄悄抬起头,遊木的双眼微微吊起,透过眼镜边缘模模糊糊的隙间,泉的样子好像非常的开心。

“抱歉,是我之前耽搁了呢,没有想到遊君会留在这里等我。”

从车的后备箱取出了夏盛的头盔,泉将它递给了自己。

“虽然知道遊君在等我让我很开心,不过现在已经很晚了,那么就先送遊君回家吧。”

“等等、那个……”

“什么?”

看到泉现在开心的样子,「那件事过后泉前辈没问题吧」这样的疑问,在这之后完全说不出口。

——至少是现在,不想看到他为难的样子。

 


“没有。”

 


朝着一脸茫然的泉露出了大大的笑容,接过对方递来的头盔,遊木开始笨手笨脚地尝试着将它套在自己的头上。

蓦地,某样比起周围的气温还要低上许多的温度抚上了自己的手指,从同头盔下面的带子的搏斗中抬起头,他便看到,泉灵巧地替自己戴上了头盔,在注意到自己的视线后,对方也只是温柔地笑了笑,顺便也将自己藏在头盔下面的眼镜扶好。

“这样就可以了。”

泉的手非常的冰凉。

即使是在这样的夏天,比起一手汗涔涔的自己,对方仿佛如同恒温动物一般的低温,这样冰凉的体温令人在蓦然一惊的同时,也非常的舒服。

 


今天的泉,似乎有些异常的温柔。

 


坐在了泉的后座上,隔着头盔那层薄薄的护目镜,泉灰白色的短发在车带起的微风之下,宛如海底的裙带菜一样向后飘动。

……原谅自己这样贫乏的修辞,不过,那样柔和缓动的弧度却是如出一辙的。

“泉前辈。”

“唔?”

对方仿佛故意将车的速度比平常要放慢了许多,再加上到了这个时候路上的车辆也是屈指可数,于是,遊木便大着胆子同泉搭讪了起来。

“泉前辈,今天是为什么会这么晚才回去呢?”

“下午的课翘掉了,去天台睡了一觉后就到这个时候了。”

“诶,可是你平常不是挺遵纪的吗……”

“被说教了一顿,再回去上课也麻烦。”

听到这里,遊木有些紧张地抓住自己衣襟的下摆。

“……是门老师吗?”

“嗯。”

 


「泉近期所有的活动应该都要被禁止了,这也是对他这次不理智的惩罚。」

 


由于地势的原因,梦之咲夜晚的气温要比起白天凉爽许多,在行车带起的夜风里,露在外面的两臂也不禁被刺激得一阵阵鸟肌。

想起这次惩罚将会给泉带来的最糟糕的可能,遊木最终还是不得不鼓起来勇气。

“那个,我听鸣上君说了,泉前辈的话,最近会比较难过吧。”

……

仿佛没有听到自己的话一般,泉还是一言不发且专注地向前行驶着。然而在这样寂静的夜里,对方又显然应该听到了他的猜测——泉大概只是不想去回答这个问题罢。

这令遊木的心情也不由得一沉。

在经过离自己家不远的公园的时候,泉却突然将车停住。

“鸣君都对你说了吗?”

反应过来泉是在反问他自己后,遊木有些紧张地点了点头。

“啧,真是,都跟他说了不要告诉遊君。”一脚踩在地面,让机车保持好平衡后,泉朝着他转过脸,“不过我也有个问题,希望遊君能诚实地回答我。”

 


“假如我重新继续去做模特的工作,遊君愿不愿意一同和我回去呢?”

 


说出这样的话的泉,看向自己的那半侧脸十分的温柔。

「假如泉前辈不得不离开Knights的话。」

——这或许将是对于泉来说最糟糕的结果。

一瞬间,遊木突然便有了种,对方此刻就算提出多么荒诞的要求,自己也会一一应允的冲动。

「因为我,泉前辈才会沦落到这样的处境。」

如果那是对泉的惩罚的话。

「那么我……」


 

“不需要遊君有任何的包袱,我只想知道,如果是这样的话,遊君还愿意重新去做回那个乖巧的人偶吗。”

「那么我,也该与之去承担同等的惩罚。」

“抱歉呢,泉前辈。”

朝着泉惭愧地摇了摇头,他还是那副笨笨的模样,像个孩子一般挠了挠自己的脸颊。

 


“我大概,还是不愿意的吧。”


 

离到自己家还有十分钟的路程。

泉又重新发动。将头抵在泉精瘦的背部,他双手环住对方的腰,等待着终点前的这最后十分钟。

“抱歉,我的回答让你很失望吧……”

“说没有失望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遊君愿意对我坦白,这点还是让我很欣慰的。”

“起码还证明,在这之前对遊君的努力,也不只是我的徒劳而已。”

听到他这样不痛不痒的坦白,不知道为何,遊木的心里像是被紧紧捏住了一般的难受。

为什么呢,到今天之前都没有发现对方竟然会是在这种细节上如此温柔的人。

「假如世界上还有最后一个人不愿意放弃自己,那一定就会是泉了吧。」

“你啊,根本就不用为这样的我做到这种地步……”

“这是我的义务。”

“!”

“遊君是我最珍视的弟弟,不会让除了我之外的任何人做出伤害遊君的事情。”


 

“过去是,现在是,将来的话也是——”

 


将车停在了遊木的家外,先让遊木从车上下来,泉也同他一同下车,便自然而然地,替对方解开套在头上的头盔。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遊君。”

“……你每次都是这样呢,以前的时候也是。”

“唔?”

“没什么。”

朝着泉挥了挥手,在屋外目送对方离开过后,他才将大门打开,悄悄地溜进了屋子。

现在已经是夜晚的九点半了。

母亲也应该早早地就睡下了,屋内是寂静的一片漆黑,或许比起外面的夜空,没有亮起一盏灯的房子要来得更加的昏暗。遊木摸索着墙壁,一边凭借着记忆找寻自己房间的位置。

【不可以没有光。】

从背包的口袋里摸到了自己的手机,将手机的屏幕亮起后,他才依稀看清了前方的道路,而不可否认的是,电子屏幕亮起的一瞬间,光线突来的刺激也令他的眼球感到宛如灼烧一般的疼痛。

【然而过于强烈的光亮,却让人难以直视。】

找到了房间的门把手后,将它轻轻地拧开,遊木便推开了卧室的房门。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泉前辈永远都是这么自作主张呢……”

在和解之前,这个家伙也是这样,专断地认为自己是不适合舞台的人,为此还曾经将自己监禁在隔音教室过;也是不考虑其他人想法地、无时无刻不执着于自己的存在;甚至在那个时候,也没有征询过他的意见,便自作主张地去充当起保护者的这样一个定位。

「去做遊君自己想做的事。」

“到这个时候还有心思去考虑我的事情……”

在心底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强忍住在黑夜里屏幕光亮带来的眩目,打开了他的推特主页,遊木毫不犹豫地一鼓作气打出了长长的一段文字。


 

“泉前辈,我想做的事情,就是这个。”

这是笨拙的我唯一能够可以向你传达的——

 


【一起去承担吧。】

【就让我,一同过来分享泉前辈的惩罚。】

 


第二天的早晨,由于前天晚上书包被落在了教室,两手空空来上学的濑名显得格外的引人注目。

“看什么看,你是二年级的吧,不知道这样对前辈很不礼貌吗?”

先是对着某无辜经过自己的后辈冷嘲热讽了一顿,看到四周原本好奇的目光都自觉地移开后,他才趾高气扬地走进了教室。

——濑名泉还是那个濑名泉,不会因为任何的变故而改变自己。

然而这样的自信满满只维持到进入教室之前,一靠近自己的座位,之前还在侃侃而谈的邻桌的羽风和守泽在注意到自己到来之后,便突然立马噤声。

再加上昨天晚上这两人的不告而别,着实令濑名感到格外的不爽。

“喂,你们是看到鬼了吗,我有这么可怕吗,一个个都是这副样子。”

“你难道不知道吗……”

“哈?”

同守泽相顾了一眼,默契的友人们便心照不宣地点了点头。

“看来濑名是真的不知道呢。”

“不过这样也算是件好事吧……”

“所以说你们到底在嘀嘀咕咕什么啊,不知道这样会让人在意吗?”

懒得去理会那两个一脸神秘兮兮的笨蛋,在自己的座位坐好之后,濑名从抽屉里拿出了自己平日随身携带的那台相机。

「就算以后离开了Knights不得不又得去面对那样让人讨厌的闪光灯,记录遊君的日常这件事,也断然不会有任何改变。」

将焦距调好过后,还是在同样的位置,面对着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他耐心地举着镜头,寻找着那顶熟悉的金色短发。

“那个,濑名啊,其实我想说……”

“现在不要来打扰我啊——”

 


“我和羽风都认为,濑名你那天做的事情,并没有错呢。”

 


或许守泽并没有注意到,头朝着窗外貌似认真拍摄的泉,握住镜头的那只手出现了一丝丝难以察觉的抖动。

“至少在我看来。”

一把揽住了泉的肩膀,守泽笑嘻嘻地将头靠在了对方那头蓬松的短发上。

“那完完全全就是Hero该做的事呢!”

“简直太帅了!”

失去了一向而来的理智与功利心,因为自己那样难以启齿的私欲而放弃权衡的冲动。

「这不该是偶像做的事情,濑名君。」

就连门章臣也是如此的评价。

但是。

“虽然偶像是不该那么做,可是泉君,如果是作为兄长,作为保护者的话——”

 


“如果把对象换成女孩子,大概就会更浪漫了吧。”

 


站在泉的身后,一手撑在对方的肩膀上,羽风也露出了同样真诚的笑容。

“所以说,如果泉君真的到了要去面对那样的处境的话,至少是我和千秋,都会坚定地站在泉君这边的——”

“泉!”

羽风的表态还没来得及说完,只听到门外传来了十分熟悉的声音,看到羽风的表情忽然出现的一刹那僵硬,濑名回过头,站在门外来找自己的人果不其然就是鸣上。

“这家伙可是我最棘手的类型的说……”

“没错,虽然说是后辈也未免太可怕了……哈哈,所以濑名你还是先过去吧,别让学弟等你太久、哈哈……”

在守泽瞬间变得尴尬的笑声里,连相机还没来得及放下,他便被推搡着趔趄到了门外。

“真是,都发生这么大的事了,泉怎么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啊!”

不知为何,鸣上却是一副分外焦急的模样,一把扯住濑名的手腕,鸣上似乎欲要带自己离开的样子。

“放开,鸣君。”

“赶快跟我过来,再晚一点估计要来不及——”

 


“我说鸣君,一次两次把我笨蛋一样,鸣君真的当我不会生气吗?”

 


一把甩开鸣上的手,泉的表情尽是愤懑和漠然。

“先是没有一点点后辈自觉地把我到处使唤,让遊君看到我那样难看的样子也就算了,可是我也警告过鸣君了吧,关于学校对我的处罚这种事不要对遊君说——”

“我还想问泉呢!到底是谁跟小真说了Knights要把泉踢掉这种玩笑啊!”

“等等、这个不是你跟他说的吗?”

“……人家才不会开这种过分的玩笑好吧!”

远远超脱濑名以往的预料,鸣上的样子看上去似乎要比自己愤怒得更多——总之,像眼前这样气急败坏的鸣上岚的确是自己前所未见过的。

只见他仿佛泄愤般将绑好的领结扯开,靠在一侧的墙壁上,伴随着他大口大口地呼吸,鸣上藏在松开的衣领后的白皙喉结也一同频率地剧烈颤动。

鸣上对他而言,是待遇相当特殊的后辈,这个老爱以“姐姐”自称的男人无论是面对同级生还是身为前辈的自己,均是一视同仁的态度,「鸣君从来没有称呼过自己为前辈」,或许也正是这个原因,濑名自己也是对一同曾为模特的鸣上另眼相待。

——也许更重要的是,鸣君是才能也丝毫不亚于自己的天才。因此,在此之前的自己也十分确定,至少是鸣君的话,在最后也会保持好理性。

而不是眼前这副狼狈的样子。

 


“泉,你听好了。”

冷静了半晌后,他才听到了鸣上凉凉的开口。

 


“假如没有了濑名泉的Knights,那我也会选择离开。”

 


瞥了一眼目瞪口呆又强行佯装着镇定的泉,他苦笑着摇了摇头。

“不仅仅是人家才会这样想,Knights的每个成员都是这样觉得——”

“即使是在泉无法得到那个孩子的最为糟糕的未来,至少Knights和泉之间的羁绊,也是任何人都无法剪断的。”

无视在一侧诡异地沉默着的泉,他继续补充道:“其实从小真那里,我也了解到了泉很多的想法。”

“其中的许多也是我十分认同的,但是有一点我还是想说——”

 


「一只萤火虫能够带来的光芒是有限的,仅仅是一只萤火虫的话,那也不过是一只特殊的虫子罢了。」

「与之同理,人们所爱的是灿烂的流星群,而不是单独一颗寂寞落下最后成为颗普通小石的陨石;众星捧月才能称之作星辰,万家灯火才能热闹夜晚。」

要有光。

而一束突兀的光线只会双眼眩目,然而点亮了整个屋子的灯光,才会感觉到孤独的夜晚不再那样寂寞。

 


“Knights是有了泉的存在,才会发出光的。”

“也是一样的理由,比一等星还要耀眼的并不是小真,而是有了小真之后的Trickstar。”

 


……明明是这样简单的道理。

在纠结了几近两周的时间,濑名才发现自己在乎的竟然是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

“鸣君——”

“对了,差点正事都要忘了!”

有些气急败坏地跺了跺脚,只见鸣上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点开屏幕过后,他将屏幕的内容对向了自己。

“真是,明明口口声声说最在意的就是小真,难道小真最新的一条推特泉都没有去看吗?”

【关于对泉前辈这阵子所有的误解,我将一一跟大家答清。】

【绝对不会、让泉前辈承担一点点不属于他的误会。】

 


看着眼前黑压压的一片镜头,遊木下意识地有些手脚发凉。

“真君可以解释一下那条消息吗?”

“关于记者对濑名的误解,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那天晚上濑名恶意的为难难道会是事出有因吗?”

……

【没关系的。】

【这样莫须有的误解,就连同我一起来与你分享。】

在内心深吸了口气后,朝着面前的镜头,他露出了与泉最为自豪的「杰作」如出一辙的笑容。

 


“是的,关于泉前辈的话。”

“泉前辈他,是我——”

 


“遊君!”

从清晨开始就没有看到遊木的身影,而去了二年A班过后,那个叫做北斗的后辈也表示今天没有遊木的出勤。

“真是个呆瓜……”

在这样热到令人窒息的炎夏之中,找遍了半个校园,泉仍然没有发现遊木的存在。

靠在某处教学楼的一侧墙壁,泉半弓着身子,双手撑在膝盖大口大口地喘气。

像是刚刚才洗完脸一般,顺着泉的额发和鬓角,汗水大滴大滴地从他脸庞滑下,不仅仅是脸上,将套在校服外面的马甲脱掉之后,可以明显地看见,背部的汗水已经透过校服的衬衫将它浸湿得显眼的一团。

“明明我可是特别讨厌流汗的,唔嗯——!”

 


一阵冰凉突然贴近到自己的脸颊,泉蓦然回过头,透过在高温下出汗了的冰水塑料瓶,目光所及的便是朝着自己靠近的、再也熟悉不过的那片翠色——

“看到了吗,我赤色的热情之心。”

“!”

“红色的火焰,就是爱的证明。”

这样羞耻感满满的台词被这个孩子念出,那样笨笨的感觉也居然让守泽那所谓的「决胜口号」变得可爱了不少。

“遊君……?”

 


瞬间,遊木的脸在他的眼前数倍的放大。

猝不及防间,泉感受到了自己唇间传来了某种温热的触感。

 


比起炎夏的高温要更加的温柔,而比起手中的塑料瓶要热情得太多的温度。

 


“结束了,泉前辈。”

唇分之后,看到眼前这孩子有些害羞的笑颜,某种莫名的狂喜瞬间将他那颗震惊过后而一片空白的心脏填满。

 


结束即为新的开始。

他颤抖地伸出那只手,握紧了对方递过来的右手。

 


「我终于握住那颗星星了。」




2016-07-15 41 506
评论(41)
热度(5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i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