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一药】 天衣无缝

CP: 一期一振 x 药研藤四郎


等了太久的niki极化

我爱这个刀刀一辈子(昏厥




撕开三十号的那张九月最后的日历,即将迎来的便是属于秋意的十月。

而与之对应的,本丸也被审神者换置成了红枫的景趣——如果说细风带起的风铃与湿热的梅雨代表的是炎夏、而盛放的樱与无暇的雪即是春冬,那么最能代表浓浓秋意的,也只能是在秋霜之中忍耐而燃烧着的红枫了吧。

热情、奔放、坚韧的意志。

以及引以为豪的自制。

 


“毫无疑问,是相当优秀的美德呢。”

 


感觉像是蜻蜓点水般的力度落在了自己的头顶,于是他微微抖了抖脑袋,那枚落在发顶的枫叶也随着主人的动作顺势掉了下来。

从审神者的房间出来后,顺着沿着庭院的那条狭长的走廊,目标是走廊尽头的道场,一边欣赏着新的一年的红枫之景,他似乎也并不着急,就这样像是闲庭信步一般慢条斯理地踱步到了空旷的道场。

新建的弓道场是专门为能够装备弓兵刀装的刀剑男子进行日常的训练而建立的。对于大部分的小个子短刀来说,能够拉满一张弓也是相当不简单的一件事,然而弓兵在夜战上的作用与战力却又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平常的时候来道场训练的孩子并不占少数。

包括今天也是。

安静地站在道场外面,一期的注意力全然放在了那个正预备拉开弓弦的少年人身上——对方藤色的眸子尖锐而充满着强烈的侵略性的意味,像是捕食着的鹰一般专心地直视着靶心,虽然是比起自己来说纤瘦得太多的身体,然而将弦拉满的姿势却又是异常的优美,潜藏在那层薄薄肌肉下面的巨大的爆发力,使他又像只矫健的鹿一般。弥漫在道场里的紧张气息似乎也感染到了自己,一期的目光也牢牢锁定在了那支箭上,直到射出之前,他都一直屏住呼吸。

也证实了他的自信,那支箭精准地射中了靶心。早就注意到了站在道场外的那个人,药研转过头,意外地却发现一期也是副如释重负的表情。

“明明练习的人是我,你看上去比我还要紧张呢。”

将弓箭放在墙边,他凑了过去,有些不怀好意地跟自家的长兄打趣道。

“怎么说呢,大概是我自己不擅长这些东西,所以看你在做的时候,或许代入感会比较强烈吧。”

“......你还真是实诚呢,一期哥。”

 


也训练了一段时间,趁着一期一振这次过来,药研也决定休息一下。

面对着庭院席地而坐,弓道场是没有准备椅子的,学着这边的规矩,一期端端正正地坐在了干净的榻榻米上,而另一侧的药研却是随意的更多,撩过贴在自己脸颊上的鬓发别到了耳侧,双腿大喇喇地开着,将下巴搁在立起的右腿膝盖上,他一边扯着洁白的领口借此散发掉锻炼后的热气。

“厚他们带着之前修行完的秋田出阵试试去了,后藤还赖在物吉那边,一期哥刚刚是从大将那儿过来的吧,有看到信浓吗?”

“还真被你猜中了啊,那小子一直赖在主上怀里不肯出来,连我都被无视了。”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一期露出了个稍显羞赧的笑容,“怎么说呢,作为哥哥的话,稍微有些嫉妒了呢。”

“明明那些小家伙平时都可缠着你了,不要太贪心了哦,所以说,你是为了这个原因才到我这里来的吗?”

“你猜猜呢?”

药研的下巴抵在屈起的那只腿的膝盖上,那双灵动的藤色眸子悄悄往一期这边的位置移了移,而这位粟田口的家长也是那副笑得一如既往的人畜无害的模样,只是对方那对宛如凝固了的蜂蜜一样的金色瞳孔却十分大胆地盯着自己,那样的情愫就连掩饰都懒得去做,从眼神之中透过来的甘醇也像是甜得化不开的蜂蜜那样。

「杜鹃不鸣诱之啼。」

......狡猾的家伙。

 


“药研......?”

 


出乎他意料的,选择忽视那样像是调情一般的提问,身侧的药研只是站起身,拍了拍袴上的褶皱,又重新回到了训练场。

“那可要让你失望了,比起做个粘人的弟弟还是小宠物,我这种家伙更喜欢自由行动一点。”

拿起靠在墙边的竹弓,从筒中取出一只箭,让箭头靠在左手食指和中指缝隙的位置,他拉满一弓的弦,双眼又目不转睛地盯住靶心。

药研这样的行为并没有令他生气,相反,这种属于少年人的倔强混合着上位者傲气的一面也是格外令人着迷。

于是,倚靠在门边,一期还是那样平和却又大胆地注视着那个拉满着弓的姿态宛如匹鹿的少年,渐渐地,他才终于满意地察觉到对方眉头毫无自觉地蹙起。

“我这里有一个好消息,药研想要知道吗?”

“......”

“从以前就注意到了,厚他们开始决定修行过后,你的表现就有些不对劲了,药研的话,也觉得不能输给弟弟这样呢——”

 


“你今天很啰嗦啊,一期哥。”

 


原本目标着靶心的箭头瞬间调转到了自己所在的方向,将蓄势待发的箭对向了自己,药研的脸同时也转了过来。

那是绝对称不上友善的表情。

然而目标所及的一期一振,似乎丝毫不在意自己这样的行为以及厌恶的神态。甚至,对着这样露出破绽的自己,一期他看起来像是松了口气的样子。

“呵呵,果然还是孩子嘛,还以为药研会像主上说的那样根本就没在意过,看到你这样我总算是放心了。”

说着,一期也竟然朝着箭头所比划的位置往前走了几步。

他依旧这样望着药研。

无法想象得到,这样纤细的身体是如何拉开这样沉的弓的。

袖口下露出的前臂大概只要自己一掌就能够完全圈住,握住弓身的手背暴起的筋骨简直到了突兀的程度,像是女人的手那样小巧,却丝毫没有女人那样的柔软,掌心也由于长期握刀而磨起一层厚茧。

想要他露出属于孩子的那一面。

想要比任何人都更加疼爱这个人。

“你真的不怕吗?”

“药研想对我,做些什么呢?”

将两个人距离越拉越近,就站在箭头所指的位置,一期脸上的笑容到现在都没有变过。

 


“我想听听你说的。”

 


说着这样的话的他,显得无比的自信。

倚仗着那副作为长兄的姿态与无限包容的态度,实则劝诱着那只杜鹃自己开口。

微微眯起双眼,他悄悄将箭头的位置朝上抵了抵。

“难道药研不想要知道这个好消息是什么吗,只要你对我开口的话——”

还没来得及说完的话,全然被耳边掠过的这一阵风给统统收走。

眼前的药研还是保留着之前拉弓的姿势,然而夹在指尖的那一箭,却已经无影无踪。

“被吓到了吗?”

对方将弓身像是玩笑一般抵在了自己的腮下,竹面光滑的质感以及手指握厚的余温也提醒着自己刚刚耳边掠过的那道风并不是他的错觉。

看着有些愣住的一期一振,药研终于才有一种报复后的成就感。

“今天的训练到此为止了,再见啦,一期哥。”

“等等、我不是和药研开玩笑,确实是有事想告诉——”

“我知道了,修行会好好准备的。”

一期这下是真的完全怔住了。

将弓与箭放回之前所在的位置,无视一脸懵然站着的一期,从道场外走出去后,药研便回收掉刚刚那支射出庭院内的箭。

“一期哥想的那些东西,我可是知道得一清二楚哦。”

 


「下流。」

 


将刚刚射中的那物塞进一期的手中,半是调侃半是认真地落下这么一句,他便像阵风似的一转眼就离开了道场。

凛然又大胆,纯粹而老成,欲盖弥彰却又天衣无缝。

“......小混蛋。”

似是褒奖一般,针对着自己、实则所射中的目标却是塞进自己手中的那一整朵红得热烈的椿。

将花收进自己的袖中,一期笑着叹了口气,也随着药研所前往的轨迹,缓缓离开了道场。




2016-10-06 4 175
评论(4)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i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