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泉真】 白日梦剧场 (三)

CP: 濑名泉  x  遊木真


◎泉真only

◎师生paro,年龄差设定

◎未完待续,择日更新




“遊君。”

混合着集中在自己和濑名身上惊讶的视线与窃窃私语,连原本对成为焦点的不适应感都未来得及做出反应,遊木的重点完全被对方那个奇怪的称呼给转移了。

“等等,濑名君你叫我——”

“遊君~♪”

不仅没有感到丝毫羞愧,他故意拖长了的余音里甚至还哼起了调调。

周围路过的目光都若有若无地朝着自己与遊木这边瞟着,似乎连路人都明白濑名有着如何恶劣的个性,只是同那样带着警告意味的眼神对上,都会自觉地扭过头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即使有极个别大胆的——



“我说,你是低年级的吧。”对着附近一脸欲言又止的低年级学生,濑名像换了张脸一样,毫不客气地呵斥道:“你这样超恶心的诶,对着前辈一直盯着什么的,难道不懂得什么叫做礼貌吗?”



「他这样难道不会被揍吗?」

被濑名训斥了的学生赶紧装作一副熟视无睹的模样,低着头迅速离开。连着周围想要一探究竟的其他人纷纷散开,濑名这才满意地挽住自己的手继续向前走。

真是奇怪的人啊……

仅仅看那样的外表还以为会是像猫一样孤傲又精致的孩子,而脱掉那身猫皮后简直就像虎一般凶恶。

“这么说起来,老虎也是猫科的呢……”

“你在嘀咕些什么?”

“诶、没有。”

离教学楼仅剩下几米的步程,濑名终于松开了挽在自己胳膊上的左手。

“你好像并不怎么反感呢。”

“濑名君希望我这样吗?”

“……”

濑名的个子和自己差不多高,在众多三年级学生中也算不上十分挺拔,然而在那样咄咄逼人的气势下,一旦对上濑名的视线,遊木总有一种对方要更高人一等的错觉。

濑名看上去似乎很平静,并未对自己这种实则挑衅一般的反问有多大的波动。说起来,连遊木自己也没有反应过来,为何自己要对上这个比自己快小十岁的孩子用这般绵里藏针的态度。

「明明只要顺着他的意,对方很快就会感到厌烦了。」

“没有。”

“诶……”

“我想并没有。”

就像那天晚上一样,连那双水色的眼睛内都盛满了笑意,濑名微笑着朝自己挥手道别。

“那下课再见咯,老师……不,遊君。”



平心而论,尽管藏在那身猫皮之下的内在是如何的恶劣,仅仅只是看那张脸的话,的确是没有任何值得挑剔的地方的地步。

年轻、漂亮又心高气傲的孩子。不管是怎样捉弄自己,甚至一反常态去配合他继续这种无聊的游戏,对于遊木自己而言,也从未有过类似生气这样的情绪。

——尽管擅长于表情管理,但是被针刺到还是会感到疼痛,如果是因为无法融入还是会感到孤独。

假如不是因为各种因缘巧合,濑名君那样的人根本就不会注意到自己。即使非常明白对方只是想要从无趣的自己这里寻找趣味罢了,然而一旦看到他的笑容,遊木所有的抗拒与不悦也全然沦陷了。

「你也太过于妄自菲薄了。」

“与其说是自卑,不如说是对那样的魔性投降了而已……”

一边整理着给下节课准备的讲义,冷不防,熟悉的大嗓门在他的身后响起。

“哟,遊木老师,我听说了哦,早上的事情!”

被守泽老师的出其不意给着实吓了一跳,意识到对方提到的「早上的事情」所指,遊木赶紧推着对方的后背将他赶到办公室外的走廊。

“守泽老师,这种事就不用来大肆宣扬啦……”

“对方可是濑名哦,那个濑名呐!”摸了摸自己带着微微青茬的下巴,守泽满脸的不可思议,“那个家伙来学校过后,我可从来没听过他和谁关系好过呢,该不会是……”

看着守泽在自己眼前悄悄竖起的小拇指,遊木毫不客气地将他拍掉。

“拜托老师您也正经一回吧。”

“哈哈哈,开玩笑的啦,不过濑名会对某个人这么亲密这种事,放在以前可是想都不敢去想。”

从上衣的口袋里拿出烟,守泽递在遊木眼前。

“抱歉,我不抽烟的。”

“真的吗,那太好了,我其实也不抽。”看到一脸黑线的遊木,守泽毫不在意地笑道:“因为有的老师喜欢抽嘛,有时候就会带着……不说这个了,遊木你之前认识濑名吗?”

“完全没有啊……”然而斟酌了半会儿,他才慢慢吞吞地补充道:“不过之前偶然有次当着他的面出糗过,就一次。”

“这样啊……”

“不过话说回来,其他的孩子好像挺畏惧他的,濑名君他,有那么可怕吗?”

“这倒不清楚呢,在我印象中,濑名好像总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嘛,谁会一直追着刺猬跑呢。”

将没有点燃的烟叼在嘴角,守泽老师苦笑着摇了摇头。



“一身刺的家伙。”



在遊木心里早已同猫科动物盖章的濑名,而在其他人眼中却是宛如刺猬般难以亲近的存在。

通过守泽老师这边的描述,濑名是个喜欢独来独往的奇怪家伙。

虽然之前当过一阵子杂志模特,却意外讨厌别人的视线;一味地强调前后辈的关系,可是到自己这边,对自己的前辈也并不是特别上心;各项成绩都很不错,切实地说是个实打实的努力家,却又支持着天赋至上的这样一个矛盾体。

像猫一样的孤傲、虎一样的残酷、刺猬一般的生人不近,总言而之,没有一丝丝像人的地方。

“搞不好根本就是落水狗哦。”

“……诶?”

在安静的资料室内,濑名自告奋勇地来帮自己整理教案所需要的材料。一边给庞杂的书籍分着类,出其不意地,他竟听到濑名如此抱怨道。

“瞎子都看得出来我对遊君很上心了吧。”光是听濑名的语气感觉不到一丝的不满,然而话语中的内容却宛如女高中生一般的埋怨,“我可是从来对谁都没有对遊君这样的耐心呢。”

“那需要我夸奖你吗,濑名君?”

“如果我的回答是yes的话,遊君肯定会拿「因为是濑名想要捉弄我所以不可以」这种理由拒绝吧。”

“你明明就很清楚呢。”



“所以,如果我说不需要呢?”



看着濑名露出狡黠的笑容,遊木反倒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所以说小孩子还是小孩子啊……」

“嗯嗯,濑名君是好孩子。”原本只是想敷衍下而已,脱口而出后,连遊木自己都没有忍住破功,嘴角腼腆地扬起,“没想到濑名君也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啊——”

“搞不好孩子气的是遊君你哦。”

停住手中的动作,濑名转过身面对着自己,饶有兴趣地打量起来。

“因为遊君是希望自己被需要着的吧,一旦表现出对遊君的需要,你就会给予回应呢……看到自己的价值得到了认可,那样的你高兴得像个小孩一样。”

“原以为遊君是故意说谎的,现在来看,连你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是在说谎呢。”

濑名一脸的洋洋得意。果然同这个人的相处就像在下棋一样,看似后退一步的让子,实则却是在准备接下来的将军。

“……那你现在满意了吗?”

“完全没有——”

蓦地,不合时宜的铃声在两人之间的尴尬响起。宛如握住了救命稻草般,遊木赶紧垂下头避开濑名的视线,将手机打开。

是母亲那边发来的邮件。

“周六下午四点,地点在X站左侧的音乐餐厅「Meru」,一定不要迟到……”

不甘好奇地将头搁在遊木的肩膀,濑名声线毫无起伏地将邮件的内容朗读出来。

“杏……?”

赶紧摁住手机的待机键,连遊木自己都不清楚为何会有这样类似做贼心虚的心情,然而偏过脸,濑名那张漂亮得不像样的脸就数倍在他眼前放大。

“是叫杏呢,女孩子吗?”

“这应该不关你的事。”

“诶,遊君这么说,我会难过的。”

濑名的声音平静得鲜有起伏,那双水色的瞳孔就那样近距离的、直愣愣地盯住自己。

“我还以为遊君不喜欢女生呢。”

“……你怎么会这么想。”

“说错了,是不喜欢太主动的女生。”



仿佛在那样的注视下,自己谎言后的一切「真实」都无所遁形。

然而濑名却不痛不痒的一句话带过。不知道这小子到底是怎么想的。

“老师是成年人,成年人是需要面子的吧。”

“濑名君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不要太过分就是。”

连称呼都变了,大概是真的有些生气了吧。

将濑名整理好的材料放进公文包,两人双双出门后,遊木才把资料室的门给锁上。

“和老师不一样,我从来没有跟老师说谎过。”

濑名的自诩令他锁门的动作微微一顿。虽然很难去承认,不过彻底贯彻「诚实」这点,连遊木自己都无法分辨清楚哪一句是真心话,哪一句又是违心之言。

将门锁好后,同濑名一前一后,沉默地走出图书馆。

无论是作为学生,还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言,一天都过去得很快。每一天都是与过去的前一天相似,每一天都在重复着相同的事情,清晨的第一趟电车也好,还是傍晚徐徐的夕阳也好。

最好是什么都不要去改变。



“我说过吧,搞不好我真的是落水狗了。”

“在老师跟前。”



夕阳的余晖落在了濑名身上。透明系的发色与眸子被那样的灿烂染成了近似的颜色。书包被他随意地挂在肩膀上,濑名站在他的身后,双手插在口袋,似笑非笑地看着走在前面的自己。

“那家音乐餐厅我也去过哦,很不错的地方,海鲜意面里的虾很好吃,偶尔也会有有名的小提琴手去那里演奏。”

“希望老师能玩的开心,拜拜。”

笑着同自己挥手告别,于是便背对着自己,毫不犹豫地离开。

这样的濑名,看上去莫名有些许孤独的感觉。



“一身刺的家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那样的濑名,和遊木你有些相似的地方,大概是我的错觉吧,哈哈哈。”

“明明就感觉不是一路人呢……”

同守泽那个傻乎乎的家伙趴在走廊的栏杆上,鬼使神差一般,守泽老师突然就这样自言自语道。



“我到底在期待着什么呢……”

看着濑名愈行愈远的背影,他苦笑着摇了摇头,也转身离开。

像只刺猬一样不停警告别人亲近的濑名,与蜗牛一般、唯有亦步亦趋他人的脚步才能证明存在的自己,到底哪里相像了。




2017-05-10 8 102
评论(8)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i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