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鹤药】 一丝不挂 (中)

CP: 鹤丸国永 x 药研藤四郎


 

九月是日更的谎言_(:з」∠)_

看看能不能把这个填完......


 


◎鹤药only

◎现paro设定,未完待续

◎笔者尿性,不喜勿喷


 



 



 



 

鹤丸在约好的地方耐心等待着。

路上年轻的女孩子偷偷打量着他,他穿着简单的衬衫,半长的头发服帖被他服帖的梳在脑后,他的皮肤呈现着一种不自然的白皙,这使鹤丸看起来根本不像步入三十岁的社会人。

这或许也同他平常缺少锻炼有关,不过鹤丸天生就是不容易发胖的体质,在这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下庆幸地没有变成啤酒肚的大叔。


 

 


“鹤丸先生。”

他闻声转过身,便看到一期一振笑得一脸人畜无害地朝着自己挥手,他一边牵着比自己矮上一大截的药研,后者的表情满是无奈与尴尬。

“久等了,鹤丸先生。”

“我也是刚刚才到这里,并没有等多久。”

同一期简单的寒暄后,他将视线转向了药研。

“多亏了你呢药研君,还没有来得及跟你好好道谢。”

药研闻言,露出了客套的笑容。

“哪里的事,原本这种事情无论对于您还是我来说,均是互利互惠不是吗——”

“你在说些什么呢!”

一期毫不客气地打断了药研准备继续接下来的话,他揉搓着弟弟发顶,一脸认真地说道:“这种时候你应该接受鹤丸先生的道谢,然后认真谦虚的回复,就是因为你总是这样漫不经心的态度所以到现在还没有多少朋友。”

“我知道啦一期兄!”

鹤丸看着药研在一期臂膀下奋力的挣扎,实则是旁若无人一般亲昵的举动,便帮着药研从一期一振的手底下挣脱。

小个子青年的手腕比自己还要纤细,鹤丸的手掌紧紧包裹住了药研的手腕。

“哈哈,药研君这种耿直的个性我也很喜欢呢,何必强迫他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呢?”

药研深深地望了他一眼。

“是的呢,何必做一些不情愿的事情呢。”

他不动声色将手臂从鹤丸的手里抽出。

鹤丸的表情瞬间一愣,不过只是一瞬间,他又恢复之前嬉皮笑脸的样子。

“既然来了就吃点什么吧,今天是我请客,看在熟人的情面上不要太剥削我哟。”


 

 


如同被荆棘保护起来的花一样,愈发的矜贵才显得如此的迷人,一旦接触过、试探过它体贴而柔软的部分,反而更加让人魔怔。


 

 


“药研君想吃点什么吗?”

“随意就好。”

对方滴水不漏的态度让鹤丸的兴趣越发的高涨,他将菜单递给了服务生,兴致勃勃地环顾着这对兄弟。

“这么说的话,那就喝一点吧。”

鹤丸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


 

 


如同预想的那样,一期一振喝得酩酊大醉。

鹤丸同药研一人搀扶着一期一只胳膊,步履艰难地从饭店出来。

“嗝,鹤丸先生,我、我没有醉——”

“只有醉鬼才会说自己没有醉。”

他将车门打开,将一期塞进后座。

“药研君还记得一期家的位置吗,我开车把他送回去吧。”

“嗯。”

他让药研坐进副驾驶的位置,便将车门锁好。

“一期君再坚持一会哦,马上就到家了。”

“都说了没有醉嗝......”

鹤丸无奈地摇了摇头。

“真没想到你这样不能碰酒。”

“真的吗?”

听到药研的反问,他下意识地一怔。

“药研君刚刚说了什么?”

“没什么。”

他将安全带系好,双眼平静地望着玻璃窗的前方。

“走吧,鹤丸先生。”


 

 


将一期一振送回家后,无论是鹤丸还是药研都松了口气。

鹤丸靠在门外,那双琥珀色的眸子直勾勾地望向药研。

“药研君呢,也要准备回家了吗?”

“不,我直接回诊所了,明天还得上班。”

“那我顺道送你一程吧,反正就在我家附近。”

在昏暗的路灯下,他这样随性的模样显得格外的迷人,灯光撒在他银白的发顶,使鹤丸的面容氤氲出几分温柔的意味。

处心积虑地一步步试探,然而又给自己铺好了撤退的借口,这让对方也竟进退两难了。

“......您真是狡猾。”

药研叹了口气,躬身钻进了副驾驶的座位。

“既然药研君已经发觉到我的心意,却又没有给我直接的拒绝,这不就是在给我机会吗。”

他关上车门,似笑非笑地望着身边那人。

“您都这样说了,那我也没有必要再这样客气。”

“鹤丸先生是我的病患,仅此而已。”

“......真是无情啊。”

药研并不理会鹤丸如同挑衅一般的抱怨,他安静地坐在车上,目不转睛地望着窗外飞驰的夜景。


 

 


冷酷而又矜贵的荆棘之花。

虽说这种美丽正是它诱惑的资本,然而一旦失败的话,不仅仅无法拥有,而且还会给自己刺一身的伤。

“看来被束缚住的人是我才对啊......”

他苦恼地摇了摇头。


 

 


药研将诊所的门打开后,鹤丸也随即跟了上来。

他回过头,有些惊奇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

“您怎么也跟着过来了?”

“我是药研君重要的病患,过来看看也未尝不可吧。”

“......大概您需要看的并不是牙齿而是脑子吧。”

“喔噢,真是吓到我了,你这是在下逐客令吗?”

“您要这样理解的话也可以。”

看来这样猪突猛进的方式恰恰带来了反效果。

“抱歉,是我唐突了,睡个好觉吧,药研君。”

鹤丸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诊所,并没有看见他转身后衣的那一瞬间在药研脸上一闪而过的表情。


 

 


过几日,他下班后,将车开到了吉光诊所的附近。

鹤丸拉开玻璃门,在前头又遇见了无所事事的宗三。

“哟,怎么,牙齿还没有好吗?”

“看来出问题的不是牙,是我的心才对呢。”

“那可真是可惜了,药研医生可不是这方面的行家。”

“不试试怎么会知道呢。”

他轻轻将药研办公室的门推开。

“药研君,我来复查了。”

埋头在办公桌的身影一愣,便随即继续之前的动作,并没有抬头多看自己几眼。

“有感染吗?”

“没有。”

“那就没有关系,注意忌口就行。”

“医生就没有其他的话想跟我说说吗?”

药研握住的笔尖一顿,他终于从忙碌之中抬起头,望着对面蓄势待发的鹤丸国永。

“多余的事情就不用多说了。”

“对于你来说,什么才是多余的事情?”

药研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保持着缄默。

“有喜欢吃的东西吗?”

“没有。”

“除了工作之外,还有其他喜欢做的事吗?”

“没有。”

“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

鹤丸苦笑了一声。

“有必要对我还如此保持起这副武装吗,可是我那时遇见的你并不是这样啊。”

“那只有在合适的时候才会给予的态度,您知道,我是个很无趣的人。”

“或许你的兄长说得并不错......”

“什么?”

“没什么。”

他摆了摆手。

“那就不打扰药研君了,我先走了。”

“再会。”

如果以疼痛作为再会的契机的话,这种饮鸩止渴的方式或许也是未尝不可。

“止痛药我可是吃够了。”

他叹了口气,将前身压倒在方向盘上。


 

 


他的心像是真空一样,无论何事何物都无法将它唤醒和震动,初见时的如沐春风,发觉心迹后的冷酷决绝,使这所发生、所给自己带来改变的这一切如同一场绮丽的噩梦一般。

他是否会了无牵挂?

鹤丸不知道,反正捆绑住、束缚住自己的绳索,线头的部分永远都不在自己这里。


 

 


收到宗三给自己传来的简讯后,鹤丸如约来到这家居酒屋。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简单的寒暄后,他坐在宗三旁边的位置。

“我还以为你因为失恋连同学的情谊也忘了呢。”

“怎么会,如果不在意的话我也不会过来了。”

鹤丸嗤笑了一声,便转头面向酒保。

“一杯啤酒,要加冰的。”

“医生说过了吧,太刺激的东西可不能乱吃。”

“药研君给我带来的刺激可不止这一点,想比起来太微不足道了。”

他似乎并不是开玩笑的样子。

鹤丸的模样比起前一阵子看起来更为的阴郁,他的下巴隐隐约约看得出来一些铁青色的胡须,这可是在意的外表的鹤丸国永过去从所未有的。

“药研医生,从我认识他起,就一直是这样。”

宗三抿着酒杯,慢吞吞地说了起来。

“过去并不是没有人追求他过,不过他总是那一副漫不经心又拒人千里的样子,久而久之就一直单身到现在。”

“我也不清楚药研医生为何会这样,不过,有些人就像天上的月亮一样,即使会享受仰慕也不会选择让自己被占有,药研医生就是这样,你是不是放弃比较好。”

“早就不在意这些了,牙痛已经好了,我也没有必要再去给药研君添麻烦。”

况且这些都并不能由他所做出决定。

“所以说,选择放手的只能是药研君而并不是我啊......”


 

 


告别了宗三之后,没有过多久,外面开始下起雨来。

“似乎是阵雨啊......”

鹤丸跟随着人群躲在檐角,他望着雨势,开始小心地揣测起来。

他后退的时候,背部似乎撞到某人的臂膀。

“抱歉,没有事吧——”

他转过身,浑身被淋湿而颤栗着的小个子青年也同时望向自己。


 

 


“药研君?”


 

 


 


2015-09-01 2 84
评论(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i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