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泉真】 神様の命日 (下)

CP: 濑名泉 x 遊木真


上文地址:https://akalily.lofter.com/post/42dd07_bd78ced

泉三岁真是让人心碎的可爱......!

小真也是,MD原来你们一直都是双箭头啊,愁死我了,建议你们俩开个房冷静一下

当然以上的吐槽和正文无关啦...


◎泉真only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鬼设定反正我一直不会玩这玩意...






 

距离晚上的夏日祭还有好几个小时,吃完饭后,泉又保持起刚才的那副姿势趴在沙发上。坐在沙发的另一端,遊木打开了电视,两人便无所事事地看着电视里那些无聊的节目。

从茶几上拿起仙贝面无表情地啃着,对电视内播放着的综艺节目并不是特别感兴趣,于是他稍稍偏过头,假装不经意又格外小心地打量起旁边遊木正专心致志于屏幕的侧脸。

他果然和小时候不太一样了啊。

那时候蹲在神社的地上,因为被抛弃的失望与来到陌生之地的害怕而失措哭泣的小孩,如今也已经长成了和自己差不多高的模样。

也不会像那个时候,在面对自己的时候而感到畏惧,当把钥匙还给他的时候,泉清楚地记得,这个孩子也仅仅只是对着自己露出纯粹的感激。

 


“遊君真的是长大了啊。”

 


听见泉的感慨,遊木移开了紧盯在电视屏幕上的目光,将身子朝着泉转了过来。

泉横卧在主沙发上,一边正盯着自己,手中的仙贝也只是被吃掉了一半左右。

“被泉先生这样说,总觉得有点奇怪啊……”

“唔?”

有些害羞地挠了挠脸,然而看着那位模样比起自己而显得更为稚气的神明,遊木不禁有些失笑。

“明明泉先生看起来只是和我差不多大年纪呢。”

“啧,当你还是个小鬼的时候,可是被我轻轻松松一手提起过啊。”

“抱歉,这些记忆我好像都已经忘记了呢……对了,泉先生说过吧,吃掉泉先生给我的东西,我就会忘记那个时候的自己了吧。”

“没错,吃了我的东西,遊君就是我的人了。”

“诶,那也太霸道了吧,泉先生刚刚也吃了我家的东西的说。”

“嗯,和遊君吃了同样的东西,所以,我也无法离开这里了。”

来自于黄灶之火的食物。

看着一脸茫然的遊木,泉好心地解释了起来:“遊君听过黄泉户吃这样的说法吗,当初伊邪那美命就是吃了黄泉国的东西,才无法回去呢。”

“遊君吃掉了我的东西,所以才不得不服从于我;然而我也和遊君共同享用了午饭,所以我也没办法去这边以外的地方了。”

“……既然泉先生你都知道,那为什么还要答应我一起吃饭呢?”

“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一边嚼着手里的仙贝,泉似乎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因为我已经死掉了啊,从明天开始,到明年的这个时候——”

伴随着仙贝咯吱咯吱被嚼碎的声音,从泉嘴里吐露出来的,却又是犹如置身事外般的残酷事实。

“遊君大概都无法再看到我了吧。”

 


一年一度的忌日,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从长达一整年的梦中苏醒。

之后又是糊里糊涂度过了这一日,在所有人都无法看见、连自己的死去都无法察觉的改变里,便又开始期待着下一个命日的觉醒。

“之所以只有遊君才能看到我,大概是因为那个时候,遊君吃过我的东西,才能尚且维持住这段共食者的关系吧。”

“怎、怎么会……”

现在已经是下午的两点多,距离夜晚的夏日祭也已经不到三四个小时的时间。

同时,也是距离泉的离开连半天都不到的时间。

“那个,泉先生不会觉得可惜吗?”

“不会啊,这是很正常的事吧。”

在人类失去神明庇佑的同时,作为神明的自己也逐渐失去用来维系生命的信仰。

不再需要神。

因为靠着双手就能够握住自己的未来,比起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眼前所能看到的、这双手能够握住的才是更加重要的。

在此之前,连遊木自己也是这样认为的——难道信仰的,不应该是自己才对吗?

可是从明天过后,泉就要消失了。

 


「想为他做点什么。」

 


明明是第一次见面,然而这样的念头简直就快要从他的脑海中喷出一般。

或许是因为他仿佛举手之劳一样的举动,让自己的人生轨迹才得以改变的原因吗。

“那个,泉先生!”

听到遊木这样的呼喊,他下意识望向对方。

“只要多一些信仰,泉先生就会回来对吧!”

“话、话是这样说没错啦……”

一把扯过窝在沙发上的泉的右手,遊木掌心有些湿润的汗水、以及从中传递过来的温暖体温,让许久没有与「人」而言有过肢体接触的泉感到一阵无所适从。

“来替泉先生收集信仰吧!”

“等等、你说——”

“泉先生是在神社那边对吧,那就拜托我的朋友,一起来替泉先生贡献一点点信仰吧。”

【就算多能待在这里一天都好。】

仅仅只是这样单纯的念头。

 


被这个男孩牵着手朝着屋外奔去,饶是对经历过千百前时光的他来说,这种体验也是前所未有的,

并不畏惧于我。

然而却想要将自己的信仰交给我手中。

“遊君,你似乎对这些东西并不是很了解呢……你明白那是什么吗?”

然而并不理会自己,遊木只是一手牵着自己,一边垂着头拨通自己的手机。

“喂,衣更君,晚上的夏日祭你会去的吧?”

“去之前,可以先和我去个地方吗,拜托了。”

——你似乎,只是把我当作简单的朋友来看待而已呢。

“虽然遊君长大了很多,但是有的地方确实是没有变过啊……”

顶着屋外仿佛可以将人灼伤般的高温,在那条见面过的林荫道中,朝着神社位置奔跑着的小小少年,以及无法被常人所能看见过的、寿命仅不剩半天时间的半吊子神明。

悄悄将握住自己的那只手回握紧,尚在打电话的遊木好奇地回归头望了自己一眼。


 

这是一种,用言语都难以言说的、极其复杂而实则又十分浅显的东西。

从那个时候见到这个孩子开始,因为食物而参与进他的生命轨迹。

在自己消失之后,又因为这样的缘分而与他再次会面,犹如因果律一般操控的事态发展,如今又福至心灵般收到对方的赠馈。

「想重新作为神明,来庇佑着这个孩子。」

“原来就是这个原因啊……”

“你说什么?”

所幸的是,遊木家离神社并没有太远,一路气喘吁吁的小跑后,他双手抱着胸,好奇而又担忧地看着扶住鸟居的一侧不住喘息的遊木。

因为夜晚的夏日祭神社这边也会举行活动的样子,因此比起往常的时候,来神社参拜亦或者慕名而来的住民与游客要来得更多。

在旁人眼里,与空气对话的遊木就显得尤为的另类了。

“我已经让衣更君他们也过来了,到时候跟大家解释这里供奉的其实是泉先生后,那么信仰都会回到泉先生这里啦。”

“都说了信仰这种东西不是那么简单的啊……还有,那个、遊君啊……”

在一旁路过的妇人朝着遊木奇怪地看了一眼,便立马神色慌张地快步离开,从遊木为轴心的半径半米内,原本还拥挤的道路硬是空出了一大块。

……算了,假如告诉他的话,这孩子一定会因为害羞直接跑回去的吧。

强忍住想要告知给对方的冲动,自觉地朝着空处移出一小步,站在遊木的身侧,泉缄默不语地看着朝神社川流不息的人群。


 

不一会儿,收到朋友发来的邮件之后,他便兴冲冲地朝着邮件里提到的集合地的位置跑去,跟在遊木的身后,泉看见,遊木口中所说的「衣更君」他们,也仅仅是与遊木同样年纪的年轻男孩。

为首的那个叫做衣更的孩子,穿着简单的无袖T恤和沙滩裤,那头紫红色的头发在前额的位置被对方用发卡给往上夹住,黑发蓝瞳、看上去是里面最为正经的叫做冰鹰,而另外那个活跃的橙发孩子,则被遊木称作明星君。

都是非常普通又充满着活力的小少年。

“看不出来,真竟然对这方面感兴趣啊。”

远远地站在他们身后的泉蹲坐在树荫处休息了片刻,便起身随意地在老家这边四处转悠了起来。

“嘿嘿,其实是想要帮一个朋友而已。”

“遊木的朋友?”

曾经在幼年的时候对自己施以过援手、而在将近十年过后再次见面的朋友。

“总、总之,就先拜托大家,将大家的信仰都交给这边的土地神大人吧!”

“……啊?”

跟着遊木的脚步,四人一同来到了供奉这片土地神的房间,在有些破损的木桌上,放置的是一尊像是模仿蛇的模样一般的雕像。

就是这个房间。

他小心地朝着供桌的位置凑过去,从口袋里拿出手巾仔细地将桌上的灰尘擦干净后,才往后退了一步。

摆在桌上的除了泉的塑像外,连普通的水果硬糖都已经没有了。

“就是这个,它叫做泉,是这边的土地神大人哦。”

“原来是这样啊……等等,为什么真你会知道这个啊?!”

“没错,竟然连名字都知道了,名字对于神明来说可是很重要的东西哦,不会随便告诉别人的。”

衣更和冰鹰他们小声地讨论了起来,眼看着之前准备的借口快要没法解释清楚,他匆匆忙忙地推着朋友们的后背,将他们朝着神像的位置凑了过去。

“那就先拜一拜吧,反正大家都已经过来了,就拜托拜托泉先生保佑我们下次月考都能够过吧……”

“诶,阿木,神明大人的话也会管这个吗……”

于是,四人并排站在供桌前,笨拙地朝着蛇的雕像弓了弓身。

“一定要虔诚哦,这样神大人才能感觉到我们的心意。”

双手合十,遊木微微合上双眼,将头对着泉的位置诚恳地垂下。

「请让泉先生不要死去,拜托了。」

 


站在门框的位置,泉就这么靠在门附近一脸无奈地打量着他们。

“都说了这样是没用的啊,遊君。”

“你好吵啊!”

被遊木这样突然的一声给直接吓得睁眼,注意到伙伴们朝自己投来的疑惑的目光,他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哈哈,是说外面啦,今天来参拜的人好像很多的样子呢,太吵啦。”

“总觉得真你今天,好像很不对劲的样子……”

“没错,阿木不会被奇怪的东西给附身了吧?”

各自怀着不同的心情,四人结束完祈祷,便慢慢朝着出口转回身。

遊木看见,泉依旧还是站在门的附近,一脸兴趣缺缺地看着自己。

……没有效果吗?

“那、那个,衣更君你们,能够看到外面有什么不同吗?”

听到遊木的提问,衣更先是愣住了半会,朝着门外看了看,随后又神色复杂地望回遊木。

“真,你是不是身体有些不舒服……”

“所以说,衣更君又看到穿着奇怪的人吗,或者是其他的东西——”


 

“没有哦。”

 


「果然还是不行的吗?」

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搭住,只见冰鹰他拍了拍自己的左肩,也是一脸担忧地摇了摇头。

“阿木……”

“……明星君呢,也没有看到什么吧。”

同身侧的冰鹰对视了一眼,明星犹豫了片刻,还是点了点头。

为什么呢。

明明也已经朝泉先生参拜过了啊,也告诉衣更君他们神社里供奉的其实是泉先生的事实。

“信仰不会是这么简单的东西的,遊君。”

不知什么时候,泉已经从门外走到了自己的身后。

坐在放着自己塑像的供桌上,泉凉凉的声音从他的背后传来。

“根本没有见识过神明,也并不相信会有神的存在。”

 


“这样的程度,只是和平常的时候听完某个故事一样,其实并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的。”

 


“……遊木?”

看到身边的遊木垂着头,似乎有些不对劲的样子,于是,冰鹰担忧地揽住了他的肩膀。

“没什么。”

“我大概有些中暑了吧,那冰鹰君你们先去玩玩吧,我在这儿休息一下。”

“你真的没问题吗?”

“没事的啦!”

朝着对方露出了让人安心的笑容,遊木直接就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向着他的朋友们挥了挥手。

“不用担心我的,好好享受这次的祭典,那晚上的时候再和冰鹰君你们碰面吧。”

 


那几个孩子离开之后,沉默地消耗了几分钟,泉看到,遊木还是那样一声不响地坐在地上。

“你在遗憾什么呢,遊君。”

“做了无用的事了啊,没有帮到泉先生呢……”

面朝着门外川流不息前来参拜的人群,抹了一把头上的汗,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是关系到泉先生自己的事吧,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像傻瓜一样,泉先生自己一点都没有担心过吗?”

“事物的存在和消失都有它的规律和理由,这是很正常的事,原本我就不应该继续留在这里了呢。”

“可是,还是好不甘心啊……”

说着这样的话的遊木,在泉的眼底,那头跟这孩子性格一般柔顺的亚麻色短发,也因为丧气而失落地垂下。

在这样只有遊木与看不见的神灵的小房间内,仿佛与热闹的室外犹如是两个世界一般——蛇是不吉的,比起人形的神灵雕像亦或是达摩,的确是很少有人会选择来这里进行参拜。泉的房间也已经很少有人再来打扫,更别说放置在供桌上的小零食了,这样说来,除了自己外,也已经没有人再能与这个鲜为人知的土地神保持那所谓的「共食者」的关系了。

没有人愿意服从于神明。

也就没有人能够看见神明。

 


“遊君并没有做无用的事哦,起码还是有那么一点效果的。”

 


惊讶地回过头,遊木看到,坐在桌上的泉,笑吟吟地朝自己伸出了自己的左手。

“这里。”

泉朝着自己递过来的,是他绑在自己左手手腕上的、像是红绳一般的饰品。

“这个是……”

“托遊君的福,我感受到遊君的信仰了呢,所以复活的,就是这一小部分。”

“你是在开玩笑吧?”

“我可不是爱开玩笑的性格,真的哦,遊君的信仰被我收到了。”

从供桌上跳了下来,遊木看到,泉解下了他自己的腕饰。

“这是遊君的信仰呢。”

说着,泉从中抽出了一根红绳,之后又将自己的一只手给抬起。

 


“这都是因为,遊君和我之间的「缘」。”

 


将红绳缠上了自己的小指,在确定大小正好后,泉才在尾端绑上了个漂亮的结。

“然后转变成了「圆」。”

“最后,「轮」就是从其中诞生的。”

由以信仰为材料编织的红绳、而系在他的小指作成的指轮。

“只是牵在我和遊君之间的红线。”

 


“不要松开哟。”

泉是这么解释道。

 


从泉所在的神社走出后,天色也已经是黄昏的时刻了。

将正午的烈日取而代之的是晚霞与夕阳。将天色映衬得一片焦黄,藏在群青之中、斑驳之间却露出灼眼的光芒的是摇摇晃晃的夕阳,而另一片的位置又刚好是在神社鸟居的头顶,就这样抬头仰望着,沐浴在夕辉与落霞之中的群青与神社暮色,即使是对如自己般丝毫不懂得品论风花雪月的人来说,那也是毫不夸张地、神圣到让人凛然生畏的壮丽之景。

「这就是,神明居住过的地方吗?」

他偏过头悄悄望了眼身侧的泉,一手揣在自己的胸前,这位自诩为土地神的神明大人正好也在抬头望着暮色下的神社,遊木看到,在泉蔚蓝色的眸子里,映出的夕阳,宛如天生般藏在他眼中妖艳的真红。

第一次感觉,这个人所溢出的、真正的凛然到不是作为人而言才会拥有的神圣之感。

「庇佑着我的神明大人。」

他垂下头,左手小指被对方所系上的红绳衬着白皙的皮肤,显得尤为的夺目。

“夏日祭就要开始了,泉先生要一块去看看吗?”

“那就去看看吧。”

想在泉过完这一天之前,替他做点什么。

在心里对着之前约好逛庙会的衣更他们道了歉,关上自己的手机后,领着身后无人能够察觉到的泉,遊木向着祭典所在的位置赶去。

 


夜晚的夏日祭典已经开始了。

从白天的时候就开始准备起来的摊位,到了这个时候也已经正式营业,卖着苹果糖的铺子围着许多年轻女孩子——扎成髻的头发上别着可爱的花饰,金鱼火花的浴衣、樱花的浴衣、矢羽柄的、鲤鱼旗的,这都是、只有在夏日祭的时候才能看到的光景。

“遊君也想吃那个吗?”

指着卖苹果糖的摊位,泉问道。

“你一直在往那边看呢。”

“没有,还是算了吧。”

被女孩子们围得水泄不通,这种受欢迎的程度,让遊木也不得不蓦然生畏。

“泉先生呢,有什么想吃的吗?”

只见泉托着下巴,像是思索了半晌,才慢吞吞地回答道:“虾。”

“……”

“怎么了,你好像很奇怪的样子。”

“那个、海鲜的话,我其实还挺难对付的……”

“原来是这样啊。”

一边同泉无事地闲聊着,逛着热闹的庙会,在经过自动贩卖机的时候,遊木却停住了脚步。

“对了,泉先生喝过碳酸饮料吗?”

“那又是什么?”

从口袋里掏出今天买酱油的时候剩下的零钱,投进贩卖机的入口后,只见遊木在各种奇奇怪怪的按钮处快速地摁住了一通,这让从未见过这种玩意的泉也好奇地凑过来观察起遊木的操作。

几秒之后,他听到了两声清脆的哐啷声。

“竟然从这里出来了。”

泉的蓝眸里尽是好奇与惊讶,半蹲着身将两听可乐从出口处取出后,遊木将其中的一罐递给了泉。

“夏天的时候喝这个是最开心的啦!”

学着遊木的姿势,泉扣住易拉罐的拉环,小心地将它撕开。

“什、什么,竟然冒出来了?”

“哈哈,大概是掉下来的时候晃过几下吧,所以打开的时候气泡会从里面喷出来。”

捧着冰凉的可乐罐子,泉像是看什么稀罕玩意似的盯了半晌,在确定从里冒出来的、来自于碳酸饮料独特的香味后,他才将瓶口的位置对准了嘴边,小心翼翼地品尝了起来。

“……”

“怎么样,泉先生还喜欢吗?”

“……很奇怪的味道。”

第一次在泉的脸上看到过这样的表情,对方有些困惑地蹙着眉头,像是感受余味般吧唧了几下嘴,随后才决定说出自己的感想。

“怎么说呢……刚开始入口的时候感觉比酒还要冲,可是味道又很甜,不过确实喝过之后有种酣畅淋漓的凉爽感啊……”

“哈哈,对吧对吧!”在得到对方的认可之后,遊木也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夏天的时候碳酸饮料是最棒的呢,衣更君的一个朋友也是,简直就是把碳酸饮料当做是主食的程度......”

看着身侧滔滔不绝的遊木,泉瞬间有种完全怔住的感觉。

「他笑了啊。」

这是遊木他,从今天早上到现在,第一次露出的这样、因为打心底里的快乐而由此表现出的笑容。

手中握着的凉蹭蹭的易拉罐,这让泉才有种自己是在现实之中的真实感。不知道为何,看到这样开心的遊木,那种从未有过的莫名情绪在那样的一瞬间,就涌上了他的心头。

 


【我这是在,害羞了吗?】

想到这个最不切实的可能,他赶紧打住这样可怕的猜测。

【……可是为什么,我也感受到了这样的幸福呢?】

 


「这大概就是,信仰的力量吧。」

 


分别拿着自己手中的那罐可乐,遊木带着泉,参观了祭典里各种有趣的活动。

气枪比赛的时候,仗着除了遊木以外的其他人看不见自己,泉悄悄地挪动着气球的位置。

扔钢圈的时候也是,明明套不到目标的奖品,这个家伙硬是将钢圈朝着奖品的位置套住。

在这样超现实的发展里,顶着老板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连奖品都来不及去拿,遊木涨红着脸一手扯住那个始作俑者,便像是逃跑一般离开了摊位。

“至少这个的话,遊君还是收着吧。”

泉所指的,是之前捞金鱼的时候得到的奖品。

用塑料口袋装着的小金鱼。

包括捞金鱼的那时候也是,明明纸糊的网在接触水后就已经破掉了,泉也是硬生生的,一手托住金鱼不让它掉下去,在众人的啧啧称奇中,遊木红着一张脸将金鱼放入了袋中。

“总得要有个纪念吧。”

“那泉先生呢?”

听到了遊木的疑问,走在前面的泉下意识怔住了半晌。

“我啊……”

在那双翠色的瞳孔里,倒映出来的,是一脸异常平和的自己。


 

「我的话,大概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了吧。」

 


同泉走到了河岸边,提着装着金鱼的小塑料袋,喝完最后一口可乐过后,两人便打算在这里休息片刻。

相对于热闹的外边,河岸这片宁静得宛如是两个世界,从河对岸吹来的风更是抚平了之前还跃动亦或是浮躁的心绪,比起炎热的白昼,晚上的城市简直不能凉快得更多了。

唯一不变的,只有无处不在的蝉鸣。

“泉先生。”

“唔?”

“泉先生的话……”

站在他身边的泉只是一脸平静地望着对面的河流,他悄悄地偏过头打量着泉,而对方似乎也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视线一般,河水流淌的波纹就在那对蓝眸里清晰可见,似乎连他眼中的蓝色也随着流水的速度而共同呼吸着。

压抑了许久的那就话,终于还是忍不住说了出口。

“泉先生的话,明年的这个时候还会过来吗?”

 


问着这样的话的遊木,显得尤为的小心翼翼。

就好像回到了那样惶惶不安的小时候一样。因为被抛弃的恐惧而不安的小樱饼,在得到自己的援助后才放下了那份畏惧,泉至今还记得,从自己手中抓过那枚水果硬糖的时候,遊木小小的手掌里所传递过来的,那样由于不安定而发作的战栗。

「可是你已经长大了哦。」

「遊君的话,现在已经是顶天立地的男孩子了啊。」

“那是当然的吧。”

“谁叫我吃了遊君做的饭了呢,超麻烦的~”

察觉到这个孩子像是松了口气般的神情,泉还是默默地摇了摇头。

“你还是太好懂了。”

“诶……?”

“没什么,遊君一直这么保持下去就好了。”

「在你的身上,一直都没有变过的东西。」

「那也是恰恰吸引住我的东西。」

 


“那就给遊君变个魔法吧。”

 


感到那样比夜晚的气温还要更加充满凉意的手掌捂住了他的双眼,遊木听到,从耳畔处传来的泉的声音。

“把眼睛闭上。”

感觉到泉的气息也愈来愈凑近,他不由得紧张地咽了口口水。

 


“哐啷。”

易拉罐的瓶子摔在了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而与此同时。

 


“烟火大会已经开始啦!”

伴随着身侧突然响起的人群的欢呼,遮在他眼前的障碍物也同时消失,待到他视线恢复清明,眼前所看见的,便是突然一瞬间炸开的绚丽的花火。

从河对岸的那边,像是一簇突然上升的流星一般,以令人来不及反应的速度上空之后,这团火焰又猝不及防地迅速炸开,以中心的光点为轴心的、从中绽放的数以万计的光点绽放成数个圆环的形状,刹那之间就缤纷了整个夜空。

“等等,泉先生……”

周围来观赏花火大会的人也越来越多,待到遊木欲要转过身去寻找泉的踪迹时,他的身边便立马被前来的人群给全然包围。

就连泉落在自己脚边的易拉罐也被拥挤的人群一脚给踢开,咕噜咕噜地,朝着远处的草丛位置滚去。

“泉先生……?”

努力环视着四周,在确定没有那个家伙的存在后,遊木顿时涌起了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他果然还是走了啊。

 


那个时候,泉凑近自己的耳畔,所提到的、将带给自己的最后一件魔法——

璀璨的烟花将夜晚明亮得宛如白昼,在人们的惊呼与赞叹声中,他也茫然地抬起头,看着升腾到夜空之中那转瞬即逝的绚烂。

 


“さようなら。”

神是这样说道。

 


可是为什么,别在自己小指、红线作的指轮,会有种隐隐作痛的感觉呢?

遊木伸出了他的左手。在火花映衬的夜空之中,缠上的那枚红线看上去似乎异常的鲜艳。



「可是,还是会有我可以做到的东西吧。」

 


到了第二日,太阳还是照常的升起。以北斗为首的那三个男孩站在遊木家的附近,在经历过昨天夏日祭的酣畅淋漓之后,三个人都显得有些疲惫的样子。

“又要去上学了呢,好麻烦啊……”

其中明星的话,是三人之中看上去最疲乏的一个——将头抵在北斗的后辈,橙发的男孩子还仿佛昏昏欲睡般打着哈切。

“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

终于,遊木背着书包从家里匆匆忙忙地跑了出来。四人集合之后,便并排着朝着学校的位置走去。

然而,遊木今天的话,好像跟以往却不太一样的样子。

 


“那个,去学校之前,可以让我先去一个地方吗?”

 


所幸的是,学校与神社的位置是在一根路上。

跟衣更他们解释清楚后,他小跑着朝着神社内某个特殊的房间赶去。

“早上好,泉先生。”

供奉着土地神的房间的门是开着的,进入房间之后,他先是从口袋里掏出了几颗水果硬糖,小心翼翼地放在了供桌之上。

将双手合十,遊木虔诚地朝着土地神的神像拜了拜。

「这是我今天份的信仰哦。」


 

【请让泉先生不要死去,拜托了。】

 


笨拙地完成了仪式后,他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房间。

“阿木,你还真的相信神大人会保佑你数学不挂科吗……”

“诶,难道不会吗,明星君有空也去试试吧。”

“嘿嘿,既然我们都是呆瓜组合的,那我一定也会让神大人来保佑我的……”

四人的脚步愈行愈远,在即将离开神社的时候,遊木朝着那个位置,最后回头望了一眼。

 


明年再见啦。

泉先生。





【来自智障笔者的PS:

其实并不是很有意思的故事,两人之间的互动比起我以前的文章来说,其实算是比较含蓄了......

想要表达的,仅仅是发生在夏天的、像是物语一样的邂逅而已。

看完这次晶爸爸的新剧情总觉得自己的泉真简直OOC到天上去了.....

总之,假如看完了这个故事的你能够体会到我想要传达的这种心情,那鄙人就真的是太幸福不过啦~

希望和每一个可爱的你在下一个故事里继续(*ˊૢᵕˋૢ*)】

2016-08-01 25 276
评论(25)
热度(2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i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