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文/泉真】 おかえりなさい

CP :濑名泉 x 遊木真


 感谢@巧克力威化、@麦叶_自割腿肉小天使的点文

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支持,被爱淹没不知所措,急死选择困难症晚期患者,于是就选择了点的比较多的未来同居梗,希望不负小天使们的期待...

另外,其他有提到过的主动mako、情♂趣的吵架(并没有、坦诚的酒后(也并没有,以及全员的助攻等等也尽我所能在其中点到了,也希望成果不会太奇怪...

码字的时候循环的BGM与文本的标题均是柴田淳的「おかえりなさい」

おかえりなさい、欢迎回家






清晨的六点半,放置在床头的闹钟没有意外地准时响起。

虽然已经到了立秋的时候,然而此时的太阳直射的依旧是北半球,从半掩着的窗帘外透过一簇熹微的晨光,恰好照到那处紧紧捂住的被中顶部缝隙露出的、犹如冬眠的幼蚕般微微蠕动的那几缕亚麻色的短发上。

显然,这张床的主人即使在听到闹铃声后,也并不很情愿起来。

果然,没过几分钟,穿着围裙的濑名便走了进来。

“遊君,起来了哦。”

坐在床畔,一边摇着被空调被包得严严实实的遊木,他一边耐心地准备将对方叫醒。

“已经到时间啦,遊君今天还有工作吧,赶快起来哦。”

“唔……”

名为濑名泉的人形闹钟果然还是比普通闹钟要奏效得更多。发出像是梦呓般的呻吟声,慢慢地,遊木那颗亚麻金色的脑袋宛如破茧一般从被褥之中艰难地探出。

“嗯嗯,好孩子,来,跟我一起做万岁的动作。”

迷迷糊糊地,他也学着濑名的动作,将两臂高高举起。

“万岁!诶嘿,很好很好。”

将对方的睡衣脱掉之后,濑名便替他套上了出门穿的上衣。

到了这个时候,遊木的意识才逐渐恢复清明起来。

“唔,早安,泉前辈……”

一边打着哈切,接过泉递来的裤子,他笨手笨脚地将它换上。

最后,将那副青色镜框的眼镜戴上之后,像是激活整个人的机能的标志一般,对着坐在床畔看着自己的泉,遊木露出了十分清爽的笑容。

“早安,泉前辈。”

“早安,遊君。”

互道早安过后,两人便十分默契地交换了个亲吻。

 


一天就是从这样的步骤开始了。

洗漱完毕后,遊木便坐在客厅的餐桌上,无所事事地翻阅着濑名放在附近的杂志。

果然,杂志的封面又是濑名他自己。

「自恋的男人。」

一边在心里这样默默吐槽着,然而身体的动作又是相当的诚实,出卖掉自己那份真实的心情,遊木将杂志翻到其中专访泉的那几页。

“遊君今天要喝牛奶还是豆奶呢?”

“豆奶,麻烦你啦。”

心不在焉地回复了自己今天早餐的选择,遊木的注意力完全被泉那几张平面照附近的小字给吸引住了。

【Q: 今年是濑名君正式出道后的第十年呢,在这样有意义的一年,濑名君有什么想法和打算呢?】

【A: 不知不觉就已经二十八岁了啊……对于艺人来说正是黄金年龄呢,还是想好好工作吧。】

【Q: 那感情方面呢?濑名君有成家的想法了吗?】

【A: 现在还算比较年轻吧(笑,暂时没有那种打算呢。】

“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呢……”

泉二十八岁,自己二十七。

与泉正式确立恋人的关系也已经有了足足七年了。

在二十岁的时候接受了来自泉的告白,从幼年时就相互牵扯起的羁绊终于在一个恰当的年龄以濑名提出的同居为仪式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然而即便如此。

 


「是绝对不可以公开的关系。」

 


也是作为艺人而言,不得不为此付出的代价。

深深呼出口气,将那本杂志放回之前的位置,与此同时,泉也端着早餐从厨房走了过来。

“这是遊君的全麦面包和豆奶。”

“诶,难道不是牛奶吗?”

“真是,明明问过遊君了呢,是遊君自己说今天要喝豆奶的啊。”

大概是那时候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杂志的访谈上而随便敷衍地回答了吧……

“好啦,我的这份是牛奶,那就和遊君交换一下吧。”

察觉到遊木脸上一闪而过的尴尬,在心底叹了口气,泉调换了那两杯饮品的位置,将原本属于遊木的那杯豆奶拿到了自己身侧。

与泉分别坐在餐桌的一侧,两人便和平地开始了今日的早餐时光。

“对了,我看到泉前辈放到那里的杂志,上面标着的这个月的新刊呢,我还不知道泉前辈什么时候去拍摄了这样的专访。”

“你说那个吗,是上个月拍的吧,昨天回来的时候刚好碰到那家杂志社的人,硬是要塞给我一份……”

似乎才想起那次专访里自己说过的一些内容,濑名咀嚼着面包的动作蓦地一顿。

“等等、遊君是看了的吧,千万不要误会啊!回答的内容都是公司那边之前拟好的,我对遊君的话——”

“我明白的啦,我才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呢,泉前辈。”

小心地瞥了对面的遊木一眼,确定对方脸上的笑容是发自真心过后,濑名才终于松了口气。

于是,也换上一副轻松的表情,他笑吟吟地对着遊木提议道:“我今天刚好没事,我记得今天遊君刚好要去补拍之前的戏份呢,那要不待会我也过去探班吧。”

半年前的时候,在精挑细选并获得濑名的支持之后,遊木接受了某部悬疑推理剧的主役担当,长达接近半年的拍摄后终于在最近确定杀青,与监督商榷过后,决定在这几天补拍一下修改之后的戏份。

这也是遊木为数不多没有同泉商量后就先斩后奏的事情,不过跟泉解释清楚之后,对方也是罕见表示了谅解。

至于要去补拍的镜头的话……

想到一直以来没有告诉泉自己先斩后奏的原因,在听到泉的提议过后,遊木也不得不感到一阵背后发凉。

“没、没关系的啦,只是一些可有可无的戏份而已,泉前辈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不要浪费这次机会才好。”

“而且到时候看到泉前辈的话,我会很紧张的。”

“是这样的吗……”

在对方将信将疑的目光中,遊木只能猛低着头将盘中的食物一扫而空,借此来避开与泉的对视。

 


要是对上泉的眼神的话,一定会被他发现的。

 


在准备拍摄的地点,遊木坐在椅子上,一脸欲哭无泪地看着手中的剧本。

【Y:为什么、为什么会偏偏是你呢……】

【Y:  凶手是谁都好,可是为什么会是你啊…… 】

这是自己所饰演的侦探Y发现这起事件的幕后黑手竟然是自己的青梅竹马兼一直以来的助手A的一场戏,台词没有错误,演员之前的表演也没有失误,然而在拍完这场戏过后,编剧却又临时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就让遊木君所饰演的侦探Y一直喜欢着助手A好了!”

“什、什么?!之前明明说好了没有感情戏的说,而且前面那么多场戏都没有爱情方面的互动,突然加上这么一段会很奇怪的吧?!”

“正是没有爱情方面的互动才会更奇怪的吧,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到时候遊木君饰演的Y在揭发A过后,再增加一段对A的告白,对了,还有吻戏!A认罪自杀之前含泪亲吻了Y,这样的话,不仅仅Y与A之间的感情互动得到了弥补,而且还升华了全剧的主题哦!”

弥补你妹,升华你妹!简直雷死了好吗,这到底是什么雷剧啊?!

而且如果被泉这个大魔王发现过后,整个剧组一定都会被他徒手拆掉的吧。

总之,绝对不能让泉知道——

“遊木君,轮到你了哦!”

剧组的工作人员好心地提醒了自己准备开始拍摄,放下手里的剧本过后,遊木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朝着镜头前走去。

「没问题的,只是演戏而已……」

小心翼翼捧起饰演女助手A的演员的头,就连遊木自己都察觉到,手指与对方光洁的皮肤接触之间所传来的小心的战栗。

“为什么、为什么会偏偏是你呢……”

对着眼前微微张开的嘴唇,在心底深吸了口气,遊木慢慢阖上双眼,将头朝着那处凑近。

 


“凶手是谁都好,可是为什么会是你啊……”

 


结束完拍摄之后,谢绝了剧组送自己回去的邀请,遊木背着包,一脸生无可恋地朝着出口走去。

“嗨!阿木!”

从身后传来自己熟悉的呼唤声,遊木转过身,便看到不远处明星正朝着自己一脸笑容地飞奔过来。

“明星君!原来你已经回来了啊!”

上个星期,因为代言了某品牌的运动饮料,明星便离开了日本前往美国去拍摄了代言的这家的广告。

原以为明星会趁着这个机会在美国好好放松一阵子,没想到对方竟然这么快就已经回来了。

“嗯嗯,因为这么长时间都没有见到大家,所以一拍完就马上回来啦。”

瞥到遊木脸上还没卸掉的妆容,明星才瞬间恍然大悟。

“不是说已经准备杀青了吗,难道还有没拍完的部分吗?”

“就是那个啦……”

这次补充的戏份遊木只是偷偷告诉了Trickstar的成员,于是,在听到遊木欲盖弥彰的指代过后,明星也很快反应了过来。

“这种事很正常的啦,换成我更想去亲亲可爱的女孩子呢,嘻嘻。”

“真羡慕明星君呢,什么时候我也能有明星君这样的心态就好了……一想到如果泉前辈要是知道了的话……”

“诶,难道阿木你还没有告诉那个裙带菜脑袋吗?!”

终于弄清楚好友为何还是这副生无可恋的模样,纵然是明星也不得不无奈地叹了口气。

“虽然我对那个裙带菜前辈没什么好印象啦,不过,这种事的话最好还是由你亲自告诉他比较好。”

 


“那种家伙要是生起气来可是很危险的呢,阿木。”

 


在这之后的不久,便很快就印证了明星的这句话。

“遊君不跟我好好解释一下吗?”

原以为这件事至少会等到电视剧正式上映播放到那一段的时候才会被发现,可是没想到,剧组竟然将自己与饰演助手A的女演员的接吻照作为噱头,前期宣传的这张照片已经在推特上被转发了上万次。

就在这样一触即发的小客厅内,泉一言不发地将显示着那条推特的手机递给了自己,便面无表情地坐在沙发上,等待着自己的回答。

“是编剧强加的戏份啦,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吧……”

“确实,如果非得让遊君去拍这样的镜头也并不是遊君的错。”将放在茶几上的手机拿回,濑名一脸嫌恶地关掉了推特的页面,随手就将手机扔在了沙发,“可是遊君到现在都没有告诉我,这就让我忍不住有些想法了。”

强忍住叱责对方的冲动,泉深深地吸了口气。

“给遊君两分钟的时间,如果说不出我想要的那个答案,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干出什么。”

早知道当初就应该强硬一点拒绝编剧这种异想天开的要求了……

坐在泉对面的沙发上,遊木一脸的欲哭无泪。

“没有泉前辈想象得那么严重啦,只是借位拍摄而已——”

“嘴都亲在一块了你跟我说是借位吗?!”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看到对面的遊木满脸震惊的模样,泉懊恼地揉了揉自己的额头。

“还有一分半钟,这种小聪明在我这儿是行不通的,遊君。”

低着头沉默了半晌,最终,一向好脾气的遊木还是率先对着泉服软。

“抱歉,是我之前没有告诉泉前辈,因为害怕泉前辈会因此阻止我……”

“在你心里,我原来就是那样的家伙吗?”

“可是,当初如果告诉泉前辈的话,那你也一定会那样做的吧。”

“……”

正如遊木所说的那样,濑名也深知自己是这样的个性——连商量的余地都没有,哪怕和剧组的人撕破脸,甚至影响到遊木的拍摄,也会全力阻止这样的结果的。

然而正是由于如此,泉也才对这样的遊木和自己感到气恼。

看着泉又突然沉默了起来,于是,他小心翼翼地坐到了对方的身侧,好声好气地安慰了起来:“你看这种事情根本就不值得生气的嘛,作为艺人的话,别说了接吻了,假如需要其他身体上的接触的拍摄也是在所难免的吧——”

“你还期待其他身体上的接触?!”

 


此时的泉简直就像是个炮竹,点哪哪里都会炸。

……明明是快要三十岁的人了。

“我不管!反正其他人只要碰到遊君我都不准!”

明明是快三十岁的人,比起以前在梦之咲的那时候,脾气上却依旧没什么长进。

「没关系,我很擅长忍耐的。」

“这个女人也敢去亲了遊君啊!她难道不知道借位拍摄吗?!”

“泉前辈不要和女孩子计较啊……”

“连你也觉得我是随随便便就计较别人的家伙吗?!如果不是遊君的话,她要是怎么样我才不会去管呢!”

就像这样,无论是讲道理也好,无条件承认错误也好,根本都没有一丝丝的用处。

 


“遊君是骗子!我最讨厌别人骗我了!”

 


【那感情方面呢?濑名君有成家的想法了吗?】

【暂时没有那种打算呢。】

 


“……说到底,泉前辈自己也是个骗子吧。”

“你说什么?”

就算是兔子被逼急了,也是会咬人的。

“明明都是作为艺人基本的品德呢,换做泉前辈的话就是正常的事情,但是如果是我,就得不得不接受泉前辈这样不知名的怒火……”

终于意识到身侧的这个人的不对劲,刚刚还涨红着脸争吵的泉也慢慢收回那副强势的神情。

“遊君……?”

“隐瞒了泉前辈是没错,可是泉前辈丝毫就没有想过我的苦衷呢……明明你都可以面不改色地对着媒体说那些违心的话,我都可以理解泉前辈,为什么你就不能够去理解我呢……”

“泉前辈还是和以前一样,想要完完全全干涉进我的生活,还是把我当做自己的人偶啊。”

 


“真是受够了。”

 


平静地扔下这句话后,无视一脸难以置信的泉,拿起包后,遊木便丝毫不拖泥带水地走出家门。

“遊君!”

意识到这个人是真的生气过后,濑名也急急忙忙地冲出家门。

这个时候,遊木也刚好走到下一层楼梯拐角的地方,对方那双翠色的眸子朝着自己所在的方向微微抬起,隔着那层镜片,他清楚地看到,这个人看向自己的眼神是带着怎样的失望与隐忍。

“不想引起别人注意的话,我还是奉劝泉前辈不要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哦。”

“遊君……”

于是,像只被遗弃的大型犬一样,泉趴在楼梯的扶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遊木的离开。

从公寓下来后,遊木很快便叫住了辆出租车。

“请问要去哪里呢,先生?”

似乎从车的后视镜认出了客人是某位最近十分热门的艺人之后,出租车司机的眼神一直忍不住地好奇朝后打量着。

去哪里呢。

似乎自从与泉在一起过后,便没有了其他属于自己单独的空间了。

在过去的这么多年里,两人之间虽然也有争执,不过每次都会是以自己的服软或是泉的认错作为结束。原以为磨合了这么多年,这个人的性格多多少少也会改变一点,可是,他还是跟以前那样,固执又偏执,只要是对上自己的事情,总是会找上各种理由参与其中。

于是,一直隐忍住的各种情绪,终于在这个时候爆发了。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七年之痒吗?」

一边这样想着,遊木却又下意识地对着司机报出明星家的地址。

 


……大概是真的,对这个人感到失望了吧。

 


“所以说,阿木原来是和裙带菜吵架了吗?”

接过明星给自己递来的汽水,他有些不耐地拉开上面的拉环,便一口气满满地吞了一口。

坐在一旁的旋转靠椅,明星双手搭着椅背,一边饶有兴趣地看着这样罕见发怒的遊木。

“我说过吧,还是提前跟那个家伙说比较好呢,那样的男人生气起来可是很可怕的。”

“就算之前和泉前辈说的话,按照他那样的个性也会和我大闹一顿吧。”

“嘿嘿,这可不行呢,这周末的话,我们还得跟Knights他们一起录制节目哦。”被那双狡黠的蔚蓝眸子这样盯着,遊木瞬时才想起这周的日程似乎确实有这么一个安排。

泉也是不停地跟自己提起这件事,明明是对参加综艺节目毫不热衷的人,可是这次的话泉却似乎一副非常期待的样子。

类似于「十周年特辑」这样的东西。

看到遊木一副完全懵然的表情,明星也忍不住哑然失笑。

“哈哈,阿木还是老样子,这可不行哦,两个人要好好沟通才是呢。”

“呜,总觉得明星君变了很多的样子,看样子一直不成熟的人只有我一个了吗……”

身边的世界也好,一直成长起来的朋友也好,亦或者是那份感情。

都会是随着时间的延绵而不停变化的。

「和泉之间的感情也开始慢慢变质了吗?」

「说到底,一直在原地停滞不前的、只有自己一个人而已吗?」

察觉到忽然消沉下来的遊木,明星微微一怔。

然而马上,稍稍张开的嘴唇又立即抿紧,在他的嘴角上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呐呐,阿木,后天晚上一起去聚聚吧,小北刚好也是在明天回来呢。”

“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我们在你身边,不是吗?”

 


【今天晚上去居酒屋聚聚吧,顺便一提,这是国王大人的安排。】

 


收到来自朔间的邮件,濑名也只是烦闷地撇了撇嘴,又立马将手机的待机键摁上。

“休息好了吗,濑名君?”

听到stuff那边的催促声,他立即将手机放回包内,起身便朝着摄影棚的方向走去。

“不用补妆了吧?”

“不用了。”

今天的工作只是为新曲的封面拍摄一组平面照,对于濑名自己来说,也算是相当轻松的任务了。

按照摄影师的指示,摆好对方要求的姿势过后,很快他便结束了这次的拍摄。

“果然是模特的出身,濑名君的效率还是很高啊。”

站在摄像师的身后,一边接过助手递来的自己的衣服,濑名也与对方商量起采用哪几张照片的决定。

“感觉都挺不错呢,到时候让后期修好之后再一起发给濑名君看看吧。”

“那就麻烦您了……”

“泉君!”

突然从身后传来激动的呼喊声,不仅仅是濑名,就连摄影师也好奇地朝身后望去。

在摄影棚的外面,被保安拦住的三五个女孩子,注意到他的视线看向自己身上之后,便兴奋地朝着濑名挥舞着手臂。

“是濑名君的粉丝吗,竟然都追到这里来了……还真是受欢迎啊,濑名君。”

“抱歉,我过去看看。”

一边带着那样一如既往礼节性的笑容跟摄影师他们道着歉,带着自己的助手,濑名一转过身,便脸色不善地小声叱责起他来:“怎么搞的,又是谁把今天的行程给泄露出去的啊?!”

“这个真的不清楚啊,濑名先生……”

“超麻烦的啊……”

然而走近粉丝过后,濑名的态度又是立马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

“不可以这样哦,会给工作人员带来麻烦的啦。”露出十分和善的笑容,泉好声好气地解释道:“这周末的话就有我们Kights和Trickstar节目的直播哦,到时候只要守着电视机前就可以看到了,请务必多多支持哟。”

当然,这样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在濑名语罢后,女生们均是脸色潮红地点了点头,便乖巧地捂住嘴慢慢往后退了一步。

“那、那个,可不可以让我们和泉君合照一张!拜托了!”

「可别得意忘形啊!」

这样的话差点就没忍住从口中喷出,然而,到了嘴边的却又是——

“没问题哦。”

让助手接过女生递来的相机,站在女孩们的当中,对着眼前的镜头,濑名刚准备露出笑容。

 


“遊君……”

 


在他的眼前、直直站在背对着的助手身后的不远处,某个戴着墨镜和口罩的男人。

只要是一个剪影都不会认错的——

是遊木。

反应到站在不远处的那人其实是遊木之后,被围在女生堆中心的濑名瞬间全身僵硬了起来。

「完蛋了,他一定是把整个过程都看到了……」

负责拍照的助手完全没有察觉到,将照片拍好过后,他将相机还给了带头的那个女生。与此同时,遊木也转过身,默默地背对着自己欲要离去。

“诶,泉君好像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呢,在看什么呢泉君?”

“对了,泉君说的那个节目我有专门去了解过哦,是Kights的十年特辑呢,我一定会好好去看的……”

身旁传来女孩子们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他就那样直愣愣地站着,眼睁睁看着遊木离开。

 


「绝对不可以公开的关系。」

 


或许只有这个时候,才能感受到那个时候、遊君隐忍着没有说出来的那份心情了吧。

坐在保姆车里,从包中拿出手机,他又重新点开了那条朔间发给自己的邮件。

 


【好的。】

 


“哈哈,欢迎过来,Sena!”

掀开居酒屋外面的帘子,便看到月永他们趴在吧台的位置,笑嘻嘻地跟着自己打着招呼。

在国王的身侧找到个座位后,濑名也一脸漠然地坐了过来,便又软趴趴地倒在吧台那儿。

“一点都没有精神呢Sena!不过没有关系,今天的话这里已经都被Knights给包下啦,喝个痛快吧!”

看到濑名还是像是一副睡着了的模样埋头趴在那里,鸣上也不由得露出一副担忧的神情。

“难道是打扰到你了吗?唔,这个时候遊木君应该也回来了呢,小泉大概是想回家去了吧?”

“眼镜君的话,今天是要和真绪他们一起玩啊……”

只有提起遊木有关的话题的时候濑名才会拾起注意力。果然,在听到朔间的回答后,濑名的头终于从两臂之中抬起,一脸不善地看向对方。

注意到这样表情的濑名,朔间也丝毫不示弱,只见这个在居酒屋暖色的灯光下仍是一脸苍白的家伙将啤酒杯抬起,遮住了下半张脸,凛月那对深红的眸子里尽是不怀好意的笑意。

“没有性生活的阿濑呢~”

“你真的够了啊!”

在其他四人突然爆发出的大笑声中,濑名臭着一张脸接过老板递来的啤酒,不管上面还浮着的泡沫,便抬起玻璃杯仰头灌下一大口。

“看来真的是出现了家庭纠纷了啊……还以为这种event只有电视剧里会出现呢。”

“小鬼的话又懂什么啊!”

“啊啦,真是,不要凶小司嘛,反正说到底,肯定又会是小泉的错吧,遊木君才不是会惹别人生气的那种类型呢。”顿了顿,鸣上像是开玩笑般道,“还是这副脾气的话,小心遊木君又跑掉了哦。”

……

连反驳的话都说不出,将头扭过一边,泉一脸恹恹地抿着啤酒。

“既然这么难过的话,干脆就多喝一点吧,呜啾——老板麻烦换上烧酒哟!”

一手揽过濑名的肩膀,月永拿着自己的酒杯与他来了个极其清脆的碰杯。

 


“总之,喝完过后什么事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啦!”

 


结束了同明星君他们的聚会,时隔三天,遊木又再次回到了自己与泉的那个家。

「听凛月说,今天晚上他们好像也有聚会哦。」

也是从衣更那里了解到泉今晚的安排,遊木才终于下定决心回家一趟。

虽然自己离开了几天,家里的话还是被泉打扫得干干净净。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遊木一边打着哈欠,一边睡眼惺忪地换着电视频道。

在这样安静的空间里,他灵敏地察觉到门锁那儿发出的响声。

「不会吧,这么晚了还会回来吗……」

一想到是泉要回来了,原本还一副快要睡着了的模样的遊木瞬间坐立不安。

白天的那会和泉称不上愉快的碰面,总之,现在的话一点都不想和他搭话的样子——

“……遊君?”

熟悉的称呼在在玄关那边响起,遊木僵硬地转过身,便看到泉靠在玄关,那双水色的眸子在光线柔和的屋子里,简直明亮得异常。

“是遊君回来了啊。”

慢吞吞地把鞋给换上,泉也朝着客厅的方向走了过来。

「千万不要过来啦……」

然而出乎意料地,泉只是坐在客座的沙发,由于光线的原因,垂着头的泉那里并不能看清楚此时他的神情。

不过,这个人身上传来的酒味却是相当浓烈。

就这样,两个人缄默不语地各坐在一侧的沙发,遊木小心翼翼地偷看着对方,而泉的话,却宛如睡着了一般靠在沙发上。

“泉前辈…..?”

终于忍不住,遊木率先打破了这样尴尬的沉默,而在听到遊木的呼声后,泉也老老实实地抬起了头。

直到此时,他才看清楚泉现在的模样。

 


他好像是快要哭出来了一样。

 


在逆光的视野里,即便如此,泉那双水色的瞳孔周边全然是通红了一片。

这倒是让遊木自己毫无预料的措手不及。

“遊君。”

连说着的话也带着浓浓的鼻音。

「等等、他不会是真的哭了吧?!」

不过,这样的举动倒不是头回见到啦……

“遊君是真的、不爱我了吧。”

……

“哈?”

安静了几秒过后,完全出乎他的意料,只听到对方“呜哇”的一声,泉就这样毫无形象地、瞬间大哭出了声来。

“遊、遊君不爱我了,为什么呢,明明我这么喜欢你的啊嗝——”

无视对方那个毫无偶像包袱的嗝,他赶紧搀住突然嚎啕大哭的泉起来。

“泉前辈你是喝醉了啦!”

“我才不要遊君离开!”

“我、我知道啦,我不会离开的……”

喝得醚酊大醉的泉此时就像是不讲理的小孩子一般,紧紧搂住遊木的脖子不放手,一边撒着酒疯一边还哭得稀里哗啦。

“没有遊君我会死掉的……”

“我知道了啦……”

犹豫了片刻,他还是回抱住这样忽然异常脆弱的泉,空出来的那一只手轻轻地拍着对方的后背。

 


“好孩子。”

 


将泉搀扶到卧室的床上,对方直愣愣地坐在床沿,那双涨红得像是兔子一般的双眼死死地盯住自己。

“是好孩子的话,就一起跟我做万岁的动作。”

泉乖巧地按照自己的指令,将双臂高高举起。

“万岁,很好很好,来,泉前辈把睡衣给穿上……”

艰难地替对方换上了干净的睡衣,像是哄小孩一样将泉哄到床上之后,把室内空调调到合适的温度,他才将被子给这个醉鬼好好盖上。

“遊君不要走……”

“嗯嗯,不会走的。”

泉的右手紧紧握住自己的左手。坐在床沿的一侧,遊木任由着对方握紧自己。

“我不会走的,安心睡吧。”

 


「反正真的话,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抛弃濑名前辈的吧。」

和Trickstar的朋友聚会的那会,衣更是这么打趣道。

「什么七年之痒啦,真和濑名前辈的话,早就应该不止这些年了呀!」

看着身侧那人安详的睡颜,像是放弃了什么一般,遊木无奈地叹了口气。

 


“怎么可以没有泉前辈啦……”

 


即使前晚喝过了头,不过濑名的作息一向都很标准,于是到了早晨的时候,濑名的生物钟便立马起了作用。

“可恶……”

从床上半坐起,靠在床头,他一脸恹恹地揉着宿醉而疼痛不止的后脑。

终于待到清醒之后,他才开始寻找起那个熟悉的身影。

“遊君?”

赤着脚在家里逛了一圈,仍是没有看到遊木的踪影。

他果然还是走了啊……

今天的话会有Knights和Trickstar的直播节目,他大概是很早就赶去那边去做准备了吧。

“……反倒是我一点都没有前辈的样子啊。”

漠然地完成洗漱和早间的淋浴之后,换上整洁的衣服,泉便联系起自己的助手,开始商量今天的行程起来。

 


【在这十年之中,收获到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

【当然是一直支持着我的你们给予的爱呀。】

……是遊君。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最想要得到的又是什么呢?】

【当然是大家继续的支持了。】

……是遊君。

【那目前对你而言,当务之急的究竟是什么呢?】

【当然是继续做好这一份自己最热爱的职业了。】

……还是遊君。

想和遊君一直在一起。

想和他结婚。

想在公开场合里,也能和他手拉着手。

 


「然而却是绝对不可以公开的关系。」

 


按照台本给的内容,濑名满脸笑容地回答了主持人所提的问题。

然而只是这样微不足道的心愿,也难以去实现它。

“那么遊木君呢?”

在问完泉的问题后,主持人便好奇地探向遊木。

“遊木君的话,除了工作之外,还有其他的心愿吗?”

 


“有的哦。”

 


同那双翠色的眸子恰好对住,泉看到,朝着自己所在的位置,对方所露出的真挚的笑意——

“我有一直喜欢着的人呢,假如可以的话,希望能够在年内和他结婚。”

这样的言语仿佛根引线般,而连通的对象正好是目光所及的自己,遊木毫无预兆地将它点燃,也与此同时,泉的脑中也宛如放烟花一般瞬时轰炸到一片空白。

不仅仅是泉自己,就连现场的所有人均被遊木这样大胆的发言所震撼住。

“……果然还是不能小瞧眼镜君啊。”

“嘘,小凛月你快看,泉完全都已经愣住了哦……”

在身后那两人的窃窃私语里,泉的双眼直勾勾地对向遊木——如果不是直播的话,这家伙大概会马上冲过去拥抱住对方了吧。

 


“那家伙老是一副缺乏幸福感的样子呢,有时候真的让我很为难啊……”

不过。

“就算是这样的他,我也觉得可爱得不得了呢,哈哈。”

害羞地揉了揉鼻子,对着主持人、以及在那之后的泉,遊木露出了十分腼腆的笑容。

 


这个胆小鬼、他终于做到了啊——

 


录完这期的节目,由于在这之后还有关于Knights新专辑的访谈,于是,作为另一组嘉宾的Trickstar便率先离开了演播厅。

整个访谈过程,泉似乎都是副神游在外的样子。

「好想回家。」

「想要紧紧拥抱住他。」

 


“那么濑名君呢,年内还有什么其他的打算吗?”

那么现在的话,还有其他掩盖胆小的借口了吗。

“我也改变主意了呢……”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和自己喜欢的人结婚啦。”

对着摄像头,第一次,泉露出了现在这样、只有在面对着那个人才会有的灿烂的笑容。

 


总算完成了一天的工作,让司机送自己回到了公寓,站在家门前,泉竟然有些罕见的紧张。

「这是一个仪式。」

摁住了门铃不过半秒的时间,在房门被拉开的一刹那,他终于看到了那个最想要见到的人。

不约而同,两人朝着对方相互忍俊不禁。

 


“ただいま。”

 


“おかえりなさい。”



2016-08-15 40 874
评论(40)
热度(87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i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