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泉真】 666 (2)

CP:濑名泉 x 遊木真


没想到竟然还会有2系列

在这里解答一下评论里小天使们的疑问...不会很恐怖...不会有直接的流血表现描写...笔者智商不够所以也不会烧脑...以及努力让它不坑...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啦~


◎Hannibal paro,适当做出一些改编

◎OOC因人各异,一百个哈姆雷特

◎未完待续,择日更新





真理亚失踪前的上一位受害者,是名为横山茉莉的十七岁高中二年级学生。

茉莉的尸体是在某处工地的一间临时简易房内被发现的。在茉莉失踪的一周后,警局收到了署名为Lucifer的快递信,通过信内所提供的地址及尸体的相片,很快,警方就在那处简易房内发现了横山茉莉的尸体。

 


“有什么让你在意的地方吗?”

恰逢今天是休息日,同衣更约好在地铁站附近的一家咖啡厅内碰面,在衣更疑惑的目光里,他拿出记号笔,小心翼翼地将照片中几处可疑的地方给圈起。

“不知道会不会是我的错觉,还是Dr.Sena故意这样戏弄我,不过,我总觉得横山的案子有些奇怪的地方呢......”

“看这里,衣更君。”遊木指着照片中被画着圈的地方,“首先,不觉得这次的出血量有点太多了吗?”

在相片之中,狭隘的简易房内简直像是被颜料刷过一般——无论是墙上还是水泥地面上尽是氧化后暗红到几近发黑的血迹,或是星星点点的喷溅,或是大团大团流淌到四处而慢慢凝固,加之堆积在一角的尸块,整个场景只能用触目惊心来形容了。

“是啊,无论看过多少次都觉得很让人揪心啊......”

“可是再回顾Lucifer之前的案子,被Lucifer处理过后的尸体并没有像这次这样如此惊人的出血量呢......唔,第一位受害者西崎亚纪,尸体是在垃圾处理站被发现的,被一起装在大纸箱内,以及下一位的久米田,尸体也是在桥洞内被发现的。”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

听出遊木话中被对方所小心藏起来的犹豫,衣更顿了顿,便顺势抬起头,此时遊木眼镜后面的那对翠色的眸子,所映照出来的,正是满脸茫然的自己。

“没有找到横山的头。”

 


受害者横山茉莉遗体的头颅,到了现在也还是没有被找到。

纵使尸体被肢解得乱七八糟,然而鉴别一个人的最关键的、也是最简单的,便是通过相貌去判断,然而在检查横山尸体的时候,自始至终都没有找到她的头部,于是不得不,靠着受害者的着装以及DNA最后才断定这些尸体确实是来自于一周前失踪的横山茉莉。

在Lucifer以往的案件中,受害者遗体的缺失并不是没有先例,在肢解的过程中遗失掉某些器官或组织,或是装载尸体的容器无法容纳过多的部分,凶手偶尔也会选择遗弃掉一些部分。

因为横山茉莉与先前的受害者相似的遇害方式,以及如出一辙的告示手法,于是顺理成章地,横山的案子也自然被归作Lucifer的所为。

“至少目前显而易见的,虽然无法得知这是否是横山她死亡的现场,但这间简易房一定是处理横山尸体的第一现场,凶手在这里肢解了横山的尸体,并拍下了照片寄给了警方。”

“作为「容器」而言,这里已经足够大了,那么既然如此,为什么凶手还要独独带走横山的头呢?”

“等等、阿真你的意思是......”

“其他的不敢断定,不过将头带走的原因那只有是——”

 


“凶手不想让我们知道横山真正的死因。”

 


此时的遊木显得有些异常的激动,从手提包里取出了笔记本,将电脑打开后,遊木将显示屏的那侧对向了衣更。

“拜托衣更君看看,这里都是一些主流媒体对于Lucifer每起案子的报导。”

“我看看......”

接过遊木递给自己的电脑,衣更仔细地阅读了起来。

“由于对被害者遗体的尊重,对于Lucifer寄来的相片也没有从警方那里流传出去过,除了对Lucifer手法的报导,就连被害人个人信息也是没有泄露出去过,至少是普通人了解的Lucifer,那也只是将目标的女子高中生囚禁一周后杀死再分尸这样一个信息罢了。”

“换句话说,只要被害者是女子高中生,并且达到了失踪一周这样一个条件,只要一周之后处理好被害者的尸体,再将她的照片寄给警方,完成这一系列所有的步骤后,就足以让所有人都相信,这是Lucifer所为。”

“所以,按照阿真你说的,除了Lucifer自己和警方这边的人,对了,还有受害者的家属,那么,基本上没有其他人会知道那些受害者们真正的死因了?”

“没错,麻烦衣更君再看看这里的尸检报告。”

凑到衣更的一侧,遊木又点开另外的文件夹,将其中的尸检报告打开。

“这是第一名受害者西崎的尸检报告,西崎的死因是窒息,从遗体的脖子上也发现了非常明显的勒痕,这也说明,对于Lucifer本人来说,是否暴露出受害者真正的死因根本毫不在意。”

“因为西崎是我们所能够得知的他的第一个受害人,所以,至少在西崎的案子里,并没有存在模仿犯、或者说是栽赃的可能性。”

“你的意思是,横山并不是Lucifer杀的吗......等等,假如是这样,真理亚或许也并没有被Lucifer带走吗?!”

 


“......我不知道。”

 


在衣更难以置信的神情之下,他有些羞赧地微微垂下头。

“抱歉,这么说衣更君一定会觉得很失望吧......”

能够总结出这样的一个推断所依赖的,其实并不是与衣更所盘出的那些信息,更不是靠自己所谓的逻辑推理了。

真理亚是否被Lucifer带走。

真理亚是否还活着。

以及杀死横山的,真的会是Lucifer吗。

“衣更君,我想,我必须再见Dr.Sena一面了。”

 


“唔,这就是遊君这次过来的理由吗?”

“是的。”

在咖啡厅外同衣更告别之后,遊木便马不停蹄地赶回警局,在得到上司的允许之后,遊木如愿以偿地又再次与Dr.Sena见面。

这次没有衣更的陪同,而是自己一个人下来的。

“遊君的特长是信息的收集与整理,因为将关于之前这些案件的报导都一一收集好,得出了作为普通人而言并不清楚Lucifer杀人具体的手法,再结合尸检报告里几位受害者不同的死亡原因,才断定杀死横山茉莉的人并不是Lucifer吗?”

“......不是。”

听到遊木的否认,Sena终于才从手中的报纸中抬起头,饶有兴趣地望向坐在自己对面的这个男人。

“这所有的前提都是,濑名先生在之前告诉我的、真理亚不可能活下来的这样一个假设里。”

“哼,说来听听。”

“横山死亡的时间,是发现尸体前的十二个小时左右,当时是中午的两点在工地的简易房找到的横山,那么就能推定横山的死亡时间应该是当天的凌晨两点左右,这个时候,也正好是横山她失踪后的一整周。”

“可是在真理亚失踪后的第五天濑名先生就跟我说了,真理亚她,不可能还活着。”

“假如劫持真理亚的人是真正的Lucifer,那只能说明,杀害横山茉莉的凶手另有其人,还是说无论真理亚或者横山,凶手都另有其人吗——”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对讲机那里突然传来的濑名的爆笑声,顿时吓得遊木怔住半晌。

“我说你、干嘛这么相信我啦哈哈哈哈哈......”拼命地忍住笑意,Sena看向遊木的眼神里的戏谑又不得不多出几分,“连遊君自己都说了吧,这是建立在遊君相信我的前提上的,假如当时我只是随口那么一说的,遊君这样的判断真的能为那个女孩子负责吗?”

“喂喂,我说你啊,这可不是和小孩子随便玩玩的推理游戏哦,遊君背上的,可是那个女孩的性命和她的家人对你的信任哦。”

在遊木震惊的目光里,濑名露出了格外残忍的微笑。

 


“虽然说是交易,对我来说只不过是空手套白狼而已啦,不过对于遊君的话,你下的筹码未免也有些多得过分了呢。”

 


早在这之前就已经深刻认识到,眼前的这个人是比魔鬼更加危险的存在。

为什么要和魔鬼做交易呢?

“遊君这样的家伙我可见识得太多啦,遊君知道吗,在遊君之前,眼镜君可是找过很多像是遊君这样的笨蛋和我谈过呢。”

“你的理由又是什么呢,遊君?”

 


“因为濑名先生给我的诱饵,我选择咬住了。”

 


“......”

没有注意到Sena眼中一闪而过的诧异,等到遊木再次望向这个男人的时候,Sena也还只是挂着那样意味不明的笑容看着自己。

“唯一了解Lucifer的,就只有Dr.Sena了,这是濑名先生通过上一次的事情所给我留下的信息。”

“只有Dr.Sena知道,Lucifer真正杀死的只有包括真理亚在内的四个人,而杀死横山茉莉的犯人只不过是Lucifer的模仿犯,总有一些细节上的东西是模仿不了的。”

“包括Lucifer自己也是,他无法成为泽城路西法。但这个世界唯一还能了解泽城路西法的人,那就只有Dr.Sena了。”

“这就是你想要告诉我的。”

直视着濑名的双眼,他一字一句地说道。

 


“......你说得很好。”

只见Sena他突然站起身,朝着玻璃的位置缓缓地挪动。

将双手撑在玻璃,Sena的脸几乎都快要贴了上来。

“你是第一个让我这么满意的孩子,该给你些什么奖励呢?”

属于Sena的、那样带着细微的沙声却异常磁性的声音透过对讲机传递过来,明明对讲机的另一侧所贴着的只是玻璃,可是Sena这样的低声提问却如同耳语一般隐秘而暧昧。

“头在哪里?”

“比起这种没用的东西,难道遊君不想知道一些更有趣的吗?”

“更有趣的......?”

“比如找找她的朋友,去问问——”

 


「Bitch。」

 


当濑名说出那个名词的时候,遊木的脸瞬间就涨得通红一片。

“这、这种事情,对于死者来说也太过于......”

“呼呼,你还可真是纯情呢......对了。”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对着满脸通红的遊木,Sena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遊君还是处女吧。”

“!”

“我的判断一定不会错的呢,那股属于处女的味道就算隔着玻璃我都能闻得出来——”

“你这个变态!”

简直像是逃跑一样,连话都没来得及说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涨红着脸的遊木一路狂奔着跑上了出口的楼梯。

“真是可惜啊......”

看着遊木逃跑的背影,他像是惋惜一般轻轻叹了口气,重新又拿回之前读着的那份报纸,濑名又是一脸惬意地坐回那张属于自己的椅子上。

 


Some of them want to use you.

Some of them want to get used by you.

Some of them want to abuse you.

Some of them want to be abused.

 


人人都有自己想要的。

而甜蜜的梦也正是由这些组成的。






2016-10-01 10 108
评论(10)
热度(108)
© Seri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