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泉真】 666 (1)

CP:濑名泉 x 遊木真


最近沉迷某手游无法自拔

于是转移注意力打算撸个小长篇...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坚持下来反正节操就在这里


◎Hannibal paro,适当做出一些改编

◎OOC因人各异,一百个哈姆雷特

◎未完待续,择日更新





今天是小泽真理亚失踪的第五天。

 


在将近一周的调查里,关于真理亚失踪前后的线索痕迹依旧是寥寥可数——于五日前与学校的好友告别之后,真理亚便如同人间蒸发一般失去了联系,怀着不安的心情,小泽的父母报了警,然而在经过分析调查过后,得到的却是比失联更加令人绝望的推断——

 


“Dr.Sena。”

接过衣更递来的档案,一边紧紧跟住对方的脚步,遊木翻开其中被做上标记的一页,上面打印的是关于小泽真理亚此人的信息与相关线索。

仅仅是从照片上来看,真理亚似乎不过只是个随处可见的女子高中生,然而当听到衣更提起那个名字的时候,就连遊木也不得不倒吸一口凉气。

“嗯,假如不是万不得已,也绝不会去找那个家伙。”

同衣更走进电梯,对方摁下了B2的按钮后,电梯门便开始缓缓地合上。

目标是负二楼的地下监狱。

拿着标记有真理亚的那页,遊木的手心也由于即将到来的考验而不由得紧张地微微渗出汗水。

与衣更无言地等待着电梯的降落,终于,在一声机械声响后,电梯门又缓缓打开了。

“阿真,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一直站在自己前方的衣更回过头,遊木才注意到,从进入电梯的那一刻起,这个人第一次对自己露出这样充满着担忧的眼神。

 


“那个,平成时代的Lucifer。”

 


让真理亚的父母更为绝望的那个结果。

真理亚很有可能被Lucifer给监禁起来了。

从二月开始,梦之咲市频频出现女子高中生失踪的案件,受害者均是同真理亚相似的普通女高生,从失踪开始的整整一周后,受害者的尸体才得以被发现——被疑似电锯之类的利器切割成块状,然后再被残忍地遗弃至荒山野岭或是垃圾处理站,而在真理亚之前的上一位受害者的尸体,则是在某建筑工地的简易房内被发现。

犯人的代号是Lucifer,每残忍杀害一人后,他便会狂妄地以Lucifer为名,将拍有受害者尸体所在的照片寄给警方。

如果真理亚的失踪与这系列连环杀人事件有关的话,她很有可能将成为其中的第五名受害者。

 


“果然这边的压力非常大呢......”

“没错,接连不断地遇害,而关于Lucifer的调查却是止步不前,不仅仅是来自市民这边对警视厅的不满,光是这种罪恶感也都压得我们喘不过气了……”

“唯一能够反转这件事的,大概就只有那个人了吧。”

不对。

那家伙是恶魔。

女子高中生连环被杀案件的另一让人议论的热点,则是犯人自称为Lucifer这点。

众所周知的是,在两年前被警察击毙的连环杀人犯凶手,便就是泽城路西法——仅仅在半年之内就杀害多达十三人的变态杀人魔,同样也是将受害者的尸体残忍地进行肢解,就连预告的手法也是如出一辙。因此大部分人都相信,女子高中生连环杀人案件的凶手Lucifer就是泽城路西法的模仿犯。

然而,泽城路西法一直以来都患有十分严重的心理疾病,而他的医生正是这位被关押在地下监狱的、也正是遊木此次将要与之谈判的对象——Dr.Sena。

 


他是恶魔。

将证明交给守在监狱外的工作人员,在得到批准过后,遊木深吸了口气,便沿着阶梯走了下去。

地下的空气并不是很好,湿气很重,大概在这种地方待久了的话,也会患上风湿这些让人头疼的病吧。

头顶是将监狱映照得一片惨白的白炽灯,走过那道窄长的楼梯,眼前所能见到的,便是为那一人单独所建的监狱。

透过那层透明的防弹玻璃,遊木看到了,刚刚还埋头于手中的报纸的那个家伙瞬间抬起头,对着站在玻璃外的自己,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笑容。

仅仅是这样对视了一眼,遊木感觉自己紧张地简直快要完全哽住了一般。

 


“......你好,濑名先生。”

迅速暗示自己调节好情绪,在心里默默舒了口气后,遊木又重新恢复了镇定。

“我是遊木真,关于Lucifer的事情,我想向您请教一下。”

 


对于泽城路西法杀人的真相,有一部分声音指出,这是因为他的心理医生Dr.Sena的教唆。

从那之后在Dr.Sena的办公室里也发现,在对泽城路西法的记录里,Sena似乎早已就知道泽城是连环杀人事件的凶手这件事。

【泽城路西法患有十分严重的被害妄想症。

他总是怀疑有人要对他不利,于是,在对方准备迫害自己之前,他选择通通将这些人先杀掉。

这种感觉令他非常的兴奋。

每每谈到将尸体肢解的过程,他都会露出连我都感到吃惊的笑容。】

然而Dr.Sena的一部分支持者却认为,这是Sena作为一名心理医生对其患者的隐私所具有的基本的职业道德,仅仅是因为这些证据完全不足以确定Sena就是教唆泽城路西法行凶的幕后黑手。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样的声音并不占据少数,衣更君也曾跟自己调侃过,这或许和Sena本人有关——东大医学院毕业生、在精神心理学科上所取得的耀眼的学术成果、堪比偶像一样的外形,甚至,在三十岁这样一个黄金年龄还保持单身的这点,假如没有和泽城路西法的案子扯上关系的话,他足以让女人为之疯狂。

纵使在一些证据之下,Sena完全已经有包庇罪的嫌疑,并且在那之后的一次事件后,Sena作为嫌疑人的身份又愈发的加深——

负责监视Dr.Sena的一名警员在某天深夜忽然选择自杀。

或许仅仅因为这点并不能为Sena的嫌疑坐实,但是通过调查这名警员的通话记录后发现,在他自杀死亡前的一个小时,曾与Dr.Sena有着长达半个多小时的通话。

在学术上面取得的成果加之天才的头脑,最后却成为了杀死别人的刀子。

 


照片里的男子穿着条纹衬衫,套着的白大褂整洁而一丝不苟,Sena戴着的是无框眼镜,这更替他增添了一分精英的气质。

仅仅是从照片上看,这个人简直干净漂亮到了无机质的程度。

「比起泽城路西法,或许这个人是真正的恶魔才对。」

遊木当时是这么想道。

 


然而此时,照片里的那个人就这样活生生地坐在了自己的眼前。

“这是关于Lucifer案子的一些线索的整理,拜托您先过目一下。”

小心地将裹着纸张的档案盒拆开,确定上面没有任何的金属、以及纸张的棱角也被处理掉后,遊木这才小心翼翼地将资料通过专门传递物件的洞口塞了进去。

Sena他也乖巧地接过自己递来的资料,一张张地翻阅了起来。

“什么啊,超无聊的。”

“......诶?”

“我说你送过来的东西,超无聊的啊。”

随手扔到手旁的小桌上,Sena对着自己露出了相当不屑的表情,就连那对冰蓝色的瞳孔似乎也强烈地给自己传递起对方不满的情绪。

然而出乎意料的,这个家伙竟然也是这么情绪化的人。

......还以为会更有城府一点呢。

“很失望对吧。”

“什、什么——”

“「原来Dr.Sena只是这种层次的家伙」,呐呐,你的表情就是这么说的哦。”

“!”

终于意识到自己原来是被隔着玻璃对面的这个家伙给算计到了,遊木赶紧收敛住自己的情绪,却愈发正襟危坐了起来。

而Sena他也收回了刚刚那副不屑的样子,宛如专业的心理科教授一样、不对,再怎么说对方的确是专业的没错......总之,对方也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望着自己。

“不过说起来,比起这些东西,你倒是更让我感兴趣呢。”

“抱歉,刚刚是我的问题,是我没有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对于Lucifer濑名先生你......”

“你的名字是什么?”

“遊木真。”

下意识回答了对方的问题,遊木看到,Sena又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很普通的名字呢,那我就叫你遊君好了。遊君也是那个眼镜君找来的人吗?”

“眼镜君......?

“就是莲巳君,抱歉,没有意识到遊君也是戴着眼镜的呢。”

Sena打量着自己的眼神大胆而又露骨,这令遊木有种整个人都被对方看透的错觉。最终,Sena的眼神停留在了自己双眼的位置。

 


“把眼镜摘下来吧,遊君。”

 


“不行。”

就连遊木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自己会如此果断地拒绝。

“为什么呢,我倒是觉得你摘下眼镜的话会像人偶那样漂亮呢。”

“......人偶的话就算了吧。”

“唔,看来是不小心踏进了遊君的禁区了呢。”

“抱歉。”

即使对方真诚地跟自己道了歉,在谈及到这些对于遊木来说一直避而不谈的问题后,遊木的心情也不得不为此愈发的浮躁。

“我是很喜欢漂亮的东西,当然,遊君是我喜欢的这种类型,所以我的话大概也多了一点了吧——”

“濑名先生,我今天是打算和你讨论Lucifer的案子的,我的话并不是这次的重点。”

“啧,我都说了,比起那些无聊的东西,我认为遊君你要来得有趣更多嘛。”

 


“领带是杜嘉班纳的。”

 


顺着Sena食指所指的位置,遊木微微垂着头看了自己领带一眼。

“西装和衬衫又是很普通的牌子的呢,怎么,原来是对领带情有独钟吗?”

“那个是——”

“应该不是那样吧,你看看,右手衬衫的袖口露出来了哦,忘记给扣上了吧,看来遊君你仅仅是不习惯穿正装才是。那么,不会打领结也是很正常的了吧。”

“......领带是衣更君借给我的。”

“是谁借给你的不重要啦,我对这种事才不感兴趣呢,不过这种东西还得问朋友去借,呐呐,遊君的生活看来并不是阔绰呢。”

“这种事有什么好奇怪的?!”

“你是宅男吗?”

“够了啊!”

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激愤,从椅子上站起来后,遊木涨红着脸对着这个恶鬼一样的家伙大声怒叱道。

然而冲动的过后才意识到,自己对上这个人似乎犯了最大的错误。

“哈哈哈哈哈哈......”

玻璃对面的Sena因为突然激怒的自己而忍俊不禁,一边望着尴尬地站着的自己,Sena的笑声仿佛就是嘲讽最好的武器。

“哈哈哈,抱歉,是我逾越了,因为没想到遊君你竟然是这么有趣的家伙啊......”

强忍着一边收敛起嘴角的笑意,Sena看着自己的眼神又莫名多了一丝的讽刺。

“嘴上强调着「我这么做是为了正义」,遊君还是想通过解决掉这件案子来证明自己以此升职吧,所以才跟眼镜君毛遂自荐来我这儿。”

 


“真卑鄙呢。”

 


令Sena稍感意外的,原以为眼前的这个男孩会因为自己这样毫不留情的嘲讽而失控暴走,然而遊木却只是深深呼了口气,竟又重新坐回到自己的位置。

“看来濑名先生你今天并不想和我聊Lucifer的事情。”

“没错。”

“那真是太遗憾了。”

“从真理亚失踪的那天起,她的父母就一直没有合过眼,早上的时候我还接到真理亚妈妈的电话,问我有没有调查到、哪怕只有一点点关于真理亚失踪的线索,「真理亚一定只是叛逆期到了离家出走吧,她不可能被Lucifer带走的啊」,这是、真理亚的妈妈一直在说着的。”

“我也是如此,哪怕只是一点点,也是希望从濑名先生你这里得到否定的回答,告诉我,警视厅的一帮笨蛋,这和Lucifer可没有一点点的关系。”

“仅此而已。”

和这个恶魔说这些根本一点用处都没有。

整理好之前带来的那些文件,遊木重新将它们装进档案盒后,便打算起身离开。

 


“你很擅长忍耐呢。”

“没错,我想这也是我为数不多的优点了。”

“我也是这样认为,毕竟乖巧的孩子总是容易讨得别人的喜欢。”

 


“要和我做个交易吗?”

 


正准备离开的时候,Sena突然这么问道,对方如此的阴晴不定确实是令遊木他往往措手不及。

“我可以回答遊君的一个问题,不过作为代价,负责调查这件案子的必须也得是遊君,当然,这样的话,能够来我这里的也只能是遊君了。”

“......濑名先生凭什么会这么自信。”

只见Sena他从容地站起身,将嘴唇靠近对讲机的位置。

“那个女孩子还有可能活下来吗?我的回答是——”

“放弃吧。”

透过透明的防弹玻璃窗,遊木看到,对方那对冰蓝色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几近自负的信誓旦旦。

“......我明白了。”

缄默了半晌,朝着玻璃内的Sena道了谢,遊木靠近那个专门用来传送物件的洞口,取走了Sena递来的东西。

 


到了夜晚,遊木打开桌上的手提,一只手握住鼠标上下阅览着,而空着的那只手又举着电话,衣更满是担忧的声音从听筒那传来。

“阿真,今天那个家伙没怎么为难你吧?”

“嗯嗯,意外地是个好说话的家伙呢,不过......”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顿住片刻后,遊木又拿起白天在地下监狱的时候,Dr.Sena他交给自己的东西。

那是一张相片。

“不过有的地方确实很难缠呢,完完全全就是我不擅长的那种类型啊......”

 


那正是、自己那时候一块递给对方过的,早在真理亚失踪之前的上一名受害者的尸体被发现的现场照片。




2016-09-25 24 122
评论(24)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i_/Powered by LOFTER